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加拿大联邦大选近30名华裔角逐国会议员 6人胜选

2015-10-21 10:46: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本届加拿大联邦大选全国有28位华裔候选人,其中获四大主要政党提名者多达24人,创历来新高,但仅6人胜出,与上届相较,席次不进反退,老将、新人各半,其中自由党3人,保守党2人,新民主党1人。大温当选2席,大多伦多地区4席,仅维持平盘。

  本届国会议员从308席增至338席,全国各地有近30名华裔候选人角逐议席,其中获四大主要政党提名者多达24人,但仅有黄陈小萍(Alice Wong)、关慧贞(Jenny Kwan)、庄文浩(Michael Chong)、陈家诺(Arnold Chan)、陈圣源(Shaun Chen)与谭耕(Geng Tan)等6人胜出,与上届当选7人相较,不进反退。

  6名当选的华裔国会议员中,老将与新人各半,保守党黄陈小萍、庄文浩与自由党陈家诺均成功连任,代表新民主党的关慧贞成功从卑诗省议会转战国会,多伦多地区的陈圣源与谭耕代表自由党初试啼声即胜出,表现亮眼。

  但保守党有二名现任华裔国会议员落马,分别是安省柳黛区(Willowdale)的梁中心(Chungsen Leung),以及温哥华南区(Vancouver South)的杨萧慧仪(Wai Young)。魁省RIVIERE-DES-MILLE-ILES 选区现任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刘舒云(Laurin Liu)也败给自由党挑战者拉波因特(Linda Lapointe)。

  卷土重来,代表新民主党在多伦多市史巴迪那–约克堡(Spadina–Fort York)参选的前国会议员邹至蕙(Olivia Chow),竞选之初民调虽高,但选战后期,自由党声势高涨,现任国会议员魏德方(Adam Vaughan)后来居上,开票结果,魏德方席卷56%选票,得票数远超过邹至蕙的24%,让许多人意外。

  列治文中区现任国会议员黄陈小萍虽是联邦内阁成员,具全国高知名度,但此次大选仅以些微比数胜出,开票之初甚至落后政坛新人胡以钧(Lawrence Woo),让支持者吓出一身冷汗,所幸有惊无险。温哥华南区现任保守党国会议员杨萧慧仪也败给自由党提名的印裔退伍军官石俊(Harjit Sajjan)。(阮耀毅)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国会议员,自由党,大选,世界日报,保守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