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管虎望六爷比肩葛优 冯小刚戏里老婆是P哒

2015-10-21 09:47:22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
字号:

   10月20日,电影《老炮儿》举行发布会。老炮儿冯小刚与小炮儿李易峰、话匣子许晴与导演管虎,共同与媒体见面。(王远宏/图)

  冯小刚:当管虎跟我说易峰演你儿子的时候,我马上就想,那他妈得多好看才能把我的样子平衡到他这个长相上去啊

  北京市公安局有一个关犯人的地方叫炮儿局,打架的抓进去,关炮儿局里,老进炮儿局,就称为老炮儿。后来引申出去了,各行各业曾经辉煌过,性格里有点浑不吝的那个劲儿,这种人时过境迁后,大家尊称他们一声老炮儿。(冯小刚现场注释)

  贺岁电影《老炮儿》昨日举行主题发布会,导演管虎、主演冯小刚、李易峰与许晴现场闲话家常父子情,并玩起了酒局对弈。几杯酒下肚,导演管虎在最后点评冯小刚此次的表演有些动容:“中国电影史上给我留下印象深的人物有那么几个:贾樟柯的小武(王宏伟饰),张艺谋《活着》里的福贵(葛优饰),还有《本命年》中的姜文,我特别希望小刚‘六爷’成为又一个经典人物。”

  ■ 导演的父子观

  谈及《老炮儿》中父子关系的特色,导演管虎表示:“父子关系是非常微妙的,中国式的父子关系更具有自己的特点,中国人不爱表达,他们互相掐架、互相好面。中国近三十年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文化和社会结构的变化几乎等同于其他国家一百年的变化,这让两代人的冲突和文化疏离现象显得尤为突出。”值得一提的是,管虎导演的父亲——表演艺术家管宗祥也在《老炮儿》中客串,“93岁还来演我的电影,应该表态出一种明确感受,看着他一天一天苍老,我也是一天一天为人父的时候,觉得心最柔软的部分,还是在父子这儿。”

  【“父子”对话】

  “儿子”这么帅,可是你……你们俩演父子不会让观众出戏吗?

  冯小刚:当管虎跟我说易峰演你儿子的时候,我马上就想,那他妈得多好看才能把我的样子平衡到他这个长相上去啊,戏里我的老婆是去世了,电影镜头里有一个遗像,那是把很多好看的女的P到一起合成的。

  “老子”是大导,和他演对手戏时会不会有点怵?

  李易峰:刚开始很多媒体都问,跟小刚导演合作紧张吗?我说紧张。第一次在房间跟他对词的时候,我就紧张到笑场了。因为我整个第一印象,就是停留在他《功夫》开头那句台词里——“还有谁!”。不过我从内心是尊重小刚和管虎导演的,我应该把我最好的状态呈现在他们面前,完成我角色的任务,去跟他们配合好。

  新京报记者 安莹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管虎,葛优,冯小刚戏,儿子,父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