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在港被殴身亡游客妻子回应:丈夫身体健康

2015-10-21 09:26:36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
字号:

  被送医时的苗先生。

  女领队

  案发的珠宝店

  19日(本周一),一位54岁的游客苗先生(哈尔滨人,家住道里区)在香港疑因拒绝高价购物,与旅游团领队起争执后,遭不明身份人士围殴。在医院留医一晚后,于20日10时45分不治身亡。香港警方将案件改列误杀案(稍早前列为谋杀案),目前已有4人涉案被捕。

  死者苗先生为黑龙江哈尔滨人,与张姓女同事(53岁)报团去香港旅游(此前媒体报道称苗先生与妻子赴港旅游)。该团为三天两夜购物团,由不同省市的团友组成,一行20多人,从深圳出发,20日前往澳门。内地邓姓(32岁)女领队随团来港。

  19日上午,苗先生与张女士随团到一间珠宝店购物,疑因珠宝价钱贵及折扣太少没有购物,并到店内近门口吸烟。邓领队上前与两人交涉,与张女士起争执拉扯。混乱中,邓领队被掴一巴掌,苗先生随后上前劝架,之后数名不明身份男子突然出现,苗先生及张女士被人粗暴拖出店外。

  有目击者称,有人对苗先生拳打脚踢,场面混乱。苗先生被打至嘴角流血,毫无还击之力,“有人在他跌倒在地上时还踢他肚子”,苗先生最终在灯柱旁倒卧昏迷;张女士吓得大哭,并大声呼救。

  香港警方将事件交重案组调查,分别在湾仔及红磡拘捕另一旅行团的44岁香港领队和一名32岁内地旅游团男游客。

  有分析认为,香港入境团近年出现“影子团友”,这些“影子团友”随团强迫其他团友购物。

  涉事的珠宝店20日照常营业。职员表示不清楚19日的情况,又说案件已交由警方处理,暂时不作回应。国家旅游局20日表示:希望香港方面尽快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后续事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内地游客人身安全等合法权益。

  苗先生妻子独家回应:

  她没有去香港

  丈夫的身体健康没有疾病

  昨天,苗先生的爱人通过新晚报作出回应称:她没有与丈夫同去香港,和丈夫同行的张姓女子是丈夫的同事。丈夫身体健康,不可能因突发疾病去世。

  死去的苗先生家住在道里某小区。他的爱人张女士已泣不成声,两位同事正陪伴其左右。张女士告诉记者,丈夫是哈市一家市政工程公司职工,近一年在海南干市政监理工作,“十一”期间回到哈尔滨跟家人一起过节,还参加了亲属的婚礼,“十一”过后又回海南了。与其同去香港旅游的张姓女子实为丈夫在海南的同事,丈夫和其同事是在深圳报的旅游团。

  张女士说,丈夫出事后,有深圳旅行社的人向她询问丈夫的身体状况,并告知她丈夫出事了,让他们赶紧来深圳。对于后来有报道称苗先生可能身体本就有病,可能因情绪激动引致病发昏迷。张女士对此完全不能认同:“我爱人的身体非常好,没有疾病。”

  昨天知道了有“哈尔滨人去香港旅游被殴打致死”的消息后,一位哈尔滨的姚大妈强烈要求记者将下面的信息转告给大家:

  在哈尔滨一些居民小区里,有人以“保险公司”或是“保健品公司”的名义组织老年人去“开会”,去香港5日游的抱团费在200–800元算是福利,说是无强制购物。但实际上吃住是香港店家赞助,旅游车里给大陆游客洗脑,说不购物就是来占香港的便宜。每天就是拉着去购物,导游保安站门口把门,出示购物收据才能出门。据说,在广州深圳到处都是什么230元280元香港几日游的广告,很多内地游客都以为广州深圳离香港近,价格便宜也有可能。但实际不是,都是强制购物的。

  姚大妈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别上当!!(新晚报)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丈夫,领队,购物,张女士,十一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