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南八旬老人一路乞讨探监 服刑孙子失声痛哭

2015-10-21 08:42:18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分享:
字号:

  大河报周口讯“小鹏,爷爷这次又是一路乞讨着过来看你,你一定要把流里流气的毛病都改了!”昨日上午,周口监狱探监室内,一位衣衫褴褛的八旬老人隔着玻璃和服刑的孙子通话,说着说着,老人不禁嚎啕大哭。

  老人姓陈,驻马店上蔡县人,是周口监狱四监区服刑人员小鹏的爷爷。为了这次探监,他已经乞讨了近两个月,为的是给孙子“买些好吃的”。最终,他带来了一小袋毛票和硬币,这是他乞讨的全部收入。

  来监狱前,老人说本来想把这些零钱换成整票,可是接连去了3家银行,没有人肯给他兑换。

  监狱的工作人员看着老人乞讨来的这些毛票和硬币,又感慨又为难:感慨的是老人的收入来之不易,为难的是收了这些毛票自己也不好处理。看着老人焦急的样子,监管监区副监区长杨华带领一帮女警用了近半小时对零钱进行了清点,一共是595元。

  大家劝老人留下95元当返程路费,剩下的留给孙子,但老人坚持要全部留下。他说,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少日子,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看望孙子了。听了老人的话,女警苏佩霞给老人添了5元,凑成600元存入了小鹏的账号。

  “这是老人身上全部的钱,他坚持把钱留给孙子,自己根本没有钱回家,他说还准备沿路乞讨回去。”苏佩霞说,为了不让老人回得那么艰辛,他们又一起给老人凑了回家的路费。

  据杨华介绍,小鹏今年25岁,两年前伙同他人抢劫了别人的手机,价值350元,后来以抢劫罪被上蔡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入狱后,其父母妻子嫌他没出息,和他断绝了关系,只有80多岁的爷爷来监狱看过他几次。

  小鹏听说爷爷为了探望他,是一路乞讨着来的,不禁失声痛哭,表示一定好好改造、好好做人,绝不再触犯刑律。(记者于扬 通讯员邹志远)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老人,失声,痛哭,探监,孙子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