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裁军大使批日拥大量核原料 能造千枚核弹头

2015-10-22 09:24:21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中国裁军大使傅聪在联大第一委员会发表演讲,称日本拥有的分离钚总量足够制造一千多枚核弹头,“存在严重的核安全及核扩散风险”,并提出担忧日本制造核武器。

  该报道称,傅聪指出,日本拥有超过1200公斤高浓铀,约47.8吨分离钚,其中存在日本国内的分离钚就有10.8吨,足够制造1350枚核武器。近年来日本某些政治势力时常叫嚣拥核,称日本若想成为左右国际政治的大国,就应该拥有核武器。他表示担心说,一旦作出决策,日本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制造核武器。

  日本裁军大使佐野利男20日行使答辩权,强调日本不会成为“给邻国造成威胁的拥核国家”。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称,日本已主动公开详细信息,适当地确保了保有核物质的透明性。但据傅聪20日透露,日方曾于2014年3月承诺向美移交331公斤武器级钚和部分高浓铀,至今未向国际社会公布进展情况。(白云怡)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大使,中国裁军,核弹头,核原料,核物质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