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媒:白宫强烈谴责普京"红毯迎接"巴沙尔

2015-10-22 09:12:28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英国BBC当地时间10月21日报道,美国白宫强烈谴责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访问俄罗斯,一名发言人指责俄方的“红毯迎接”。

  报道称,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对IS极端组织展开空袭三周后,巴沙尔20日晚突然访俄。这是2011年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巴沙尔的首次外访,访问期间,他向普京出兵表示感谢。他说,俄方出兵阻止了恐怖主义在叙进一步扩张。

  BBC称,普京借此次对巴沙尔的迎接向西方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俄方在中东事务中扮演关键角色,必须参与叙利亚危机的解决。普京称,俄方希望各政治、宗教和民族力量一同达成长期解决方案。

  而这却引来了白宫方面的强烈谴责。“在我们看来,铺红毯迎接曾对自己国民使用化学武器的巴沙尔,违反俄方此前提出的政治过渡的目标”,白宫发言人舒尔茨说。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官员称,巴沙尔此访不意外,但美方主要关切的是,俄方持续的军事支持。他说这是为巴沙尔政府壮胆,只会延长叙内战。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巴沙尔,普京,谴责,叙利亚战争,IS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