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老人去世4年仍被公示吃低保 责任人通报批评

2015-10-19 16:01:44来源:新安晚报 分享:
字号:

  日前,一名六安居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反映,他所在的百胜社区有去世的人还在吃低保。随后,记者进行了调查,发现“死人吃低保”事出有因,但同时也发现其他低保问题。鉴于相关责任,社区两干部被通报批评。

  “我们社区低保乱象:特困、三无人员未享受到,死人还在吃低保;不是三无人员在享受三无人员待遇;有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的还在享受低保补助。”近日,家住六安市经开区的阿臣致电本报,反映百胜社区存在的低保乱象。

  阿臣说,他举报的“死人吃低保”对象秦某鸦有墓碑,墓碑立于2011年。

  为了证明自己举报的内容属实,阿臣专门拍摄了墓碑照片,还提供了他查询到的居民低保发放表格的截图。

  记者核对时发现,在2015年4月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公示名单中,“秦某鸦”享受了110元补助金额,但阿臣提供的墓碑照片上却写着“秦某雅”。名字中有一字不同,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阿臣再次了解后告诉记者,他们社区当年去世的只有这一个人,公示名单上与墓碑的确不是一个字,但是同一个人。

  民政部门着手调查

  记者将有关情况向六安市民政局及经开区相关部门反映,引起高度重视,并立即着手调查处理。

  “公示上显示‘死人吃低保’是有误解的。”昨日上午,六安市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申远玲告诉记者,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百胜社区,调阅了相关档案,并向社区 了解相关情况,社区给出的解释是:秦某鸦当年因车祸去世,肇事车逃逸了,案子拖着没破,家里剩下老伴张某芳,生活十分困难,虽然膝下有多个子女,但都指靠 不上。鉴于这方面原因,2012年社区同意给张某芳申报了低保,申报和审核的名字都是张某芳本人。因每个家庭只有一个一卡通户头,秦某鸦家的一卡通就是秦某鸦的名字,所以张某芳的低保金只能打进秦某鸦的户头,而六安经开区2015年4月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公示名单仍是依据一卡通户头公示的,所以就造成了“死人吃低保”的疑点。

  不过,申远玲说,她们在调查中发现,按照现在“阳光低保”的要求,张某芳有多个子女,已经不具备享受低保的条件。

  两干部被通报批评

  1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接到处理意见通报。

  根 据该处理意见,社区书记陈某、主任周某在全区通报批评;立即取消秦某鸦老伴张某芳的低保,自2015年1月以来实行“阳光低保”后享受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对全区低保对象逐村逐社区进行一次全面重新审核,对照条件,采取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评议的方式,重新确定低保对象。本报记者 窦祖军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低保,公示名单,秦某鸦,经开区,一个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