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郑州10岁男孩19楼窗口坠亡 屋内家长毫无察觉

2015-10-19 08:38:28来源:青岛电视台 分享:
字号:

  孩子出事的小区

  10月16日晚上9点左右,在文化路东风路交会处的恒大名都小区,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不幸从19楼坠下当场身亡。面对如此悲剧,不得不说说飘窗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消除这些危及孩子生命的“隐形杀手”。

  孩子从家中坠楼

  有可能是飘窗惹的祸

  据小区居民反映,当晚9点左右,有邻居在小区内散步时,忽然看到二单元居民楼上有一道黑影掉了下来,随后传来一声闷响,便连忙跑过去查看,竟发现是一名大概10岁的小男孩落在草坪上,随即拨打110和120。

  “当时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警察来了以后从他身上翻出了门禁卡,这才找到了他家里人,那时候已经快晚上10点了,物业和楼长去敲门的时候,家长还不知道孩子出了这事。”小区一名女业主说,男孩家住19楼,未安装防盗网,而小区房屋内的飘窗很低。从男孩掉下来的位置判断,应该是书房、客厅或者卧室。“晚上9点多一般都是小孩睡觉的时间了,有可能是家长以为孩子睡了,可孩子自己在屋里玩,趴窗户边儿往楼下看的时候失足掉下来的。”

  观察小区居民楼,记者发现很多住户家里都没有安装防盗网。“今天很多有孩子的业主家都开始安装防盗网了。”小区业主马女士昨天联系记者时表示。

  晚报官方微信号报道该消息后,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点击率猛增。回首近几年,因儿童在窗边玩耍坠楼造成的惨剧不胜枚举,这让不少为人父母的家长朋友担忧不已,而据统计显示:居民楼3~6楼发生儿童坠楼率最高。

  7月17日上午9点多在郑州瑞达路紫薇小区,一个1岁多的宝宝从21楼未装防护网的家中摔落到2楼平台上,当场死亡。

  8月6日下午4点多郑州市福元路银基王朝小区里,一名3岁女童从小区18号楼坠落身亡。

  9月28日晚上9点左右位于郑州市南三环与连云路交叉口的佛岗新居,一名5岁女童从20楼坠下身亡。

  居民楼3~6楼发生儿童坠楼率最高

  飘窗虽美,安全隐患可不小

  现如今,飘窗已经成为民居房的标配之一,一些业主为了美观实用,将飘窗改造成茶水台或铺上被褥供休息用,但这样做实际上是给孩子的安全带来“隐形杀手”,因为飘窗大都是在离地面较低处的大窗台,而孩子因为对窗外的好奇和新鲜感,喜欢爬上窗台往外或朝下观望,稍有不慎便会发生坠楼事故。

  市民孙先生的女儿今年刚满两岁,因为觉得飘窗窗台空着浪费,他便在上面铺上毛毯,午休或者业余时间躺在这里晒晒太阳,玩玩电脑。“以前觉得这样挺美的,但是上个礼拜我正躺床上看手机呢,听见飘窗窗台上有动静,抬头一看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我闺女不知道啥时候爬到窗台上了,可能是拽着毛毯上去的,当时窗户大开着,幸亏是及时发现,不然得酿成多大的祸!当时我就把毯子揭了,第二天找了装修师傅在窗台前加了护栏。”

  家有儿童,消除窗户安全隐患这样做

  孩子的卧室尽可能不要选择带有飘窗的屋子因为飘窗形成了室内凹形空间,避免宽窗台吸引孩子爬上去玩耍造成意外。

  一定要加装防盗网一些住户认为楼层高,小偷光顾的可能性很低,而防盗网又像牢笼一样,既不美观又影响光线,殊不知防盗网其实是防止儿童坠楼意外发生的最有效措施之一。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新型的隐形防护网,钢丝较细,间距小,既不影响美观和视野,又能起到保护孩子安全的作用。

  窗户内侧安装护栏一般现在的居民楼都会在飘窗和落地窗内侧装上防护栏,而有的住户为了美观,选择把它拆掉,这是极不安全的做法。

  窗户安装窗锁把窗子的开启幅度控制在安全范围内以保证儿童安全。

  窗边不要堆放杂物或椅子以免孩子淘气攀爬,此外要经常检修护栏等防护措施,避免老旧松动造成意外。

  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

  (记者张潇文/图)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家长,飘窗,孩子,防盗网,隐形杀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