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沙特空袭也门误炸友军 造成数十人伤亡

2015-10-19 08:42:2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也门安全部门官员17日说,以沙特为首的多国部队当天对也门发动空袭时,误炸一处政府军控制的阵地,造成数十人伤亡。

  误炸友军

  目击者和也门医疗部门人士说,误炸发生在也门南部塔伊兹省和拉赫季省之间的瓦济亚地区,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大约40人受伤。

  但当地政府军指挥官阿卜杜-拉布·迈赫瓦里告诉法新社记者,仅“8名军人死亡,25人受伤”。

  一名支持政府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则告诉美联社记者,误炸致死至少20人、致伤20人,“多国部队炸错目标,他们以为胡塞武装仍在那里”。

  胡塞武装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去年9月,这一武装攻占包括首都萨那、南部城市亚丁等多座城市,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等随后流亡沙特。3月26日,沙特等国开始对胡塞武装发动空袭,以图帮助哈迪重新回国执政。哈迪9月返回也门。

  自7月以来,支持哈迪的部队夺回亚丁市以及拉赫季等4个省份,但双方在塔伊兹省的拉锯战已持续数月。当地居民告诉法新社记者,胡塞武装正向瓦济亚增兵,以期重新进入拉赫季省。

  事实上,这并非沙特等国首次误炸。今年7月,支持哈迪的部队就曾在拉赫季省遭误炸,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另外,沙特等国战机还多次击中平民目标。

  按照也门安全部门官员的说法,也门地面部队指挥官多次抱怨,与在沙特的军方领导层之间沟通缓慢,导致指挥混乱。

  再促对话

  联合国提供的数字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也门已有大约4500名平民在冲突中丧生,其中包括至少502名儿童。

  联合国一直致力于斡旋也门冲突,敦促各方举行对话。17日,也门政府发言人拉吉·巴迪说,他们收到参与联合国主导的新一轮对话邀请,正考虑是否接受。

  “经由联合国特使伊斯梅尔·乌尔德·谢赫·艾哈迈德,我们已收到来自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邀请,与胡塞武装和(支持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武装)举行新一轮磋商。”

  按照巴迪的说法,“截至目前,尚未就磋商地点或具体日期达成一致”。不过,他强调,也门政府将“在接下来48小时内对联合国的邀请作出正式回应”。

  15日,联合国副秘书长扬·埃利亚松曾说,尽管也门冲突各方之间存在“极度不信任”,但希望它们能在本月底之前开始新的对话。

  今年6月,也门冲突各方首次尝试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和谈,但没有成功。上个月,联合国曾主导在海湾国家阿曼举行对话,但哈迪政府退出。(李良勇)(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也门,沙特,空袭,友军,武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