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支付账户跨行转账将被叫停 免费转账时代终结?(图)

2015-08-03 09:49:16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制图/刘逸兴

  制图/刘逸兴

  最严新规规定了啥?

  1 根据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用支付账户转账,无论转入还是转出,都只能在支付账户与自己的同名银行借记账户之间操作

  2 限制转账支付金额:拥有综合类支付账户的个人,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得超过20万元;拥有消费类支付账户的个人,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得超过10万元

  3 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账户。这意味着此前第三方支付争抢的P2P网贷资金托管业务或被禁止

  上周五,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意见稿),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引发了轩然大波。有网友质疑,若对网络支付设置每日5000元额度的限制,连苹果手机都买不了。随后央行紧急作出解释,5000元限额仅针对第三方支付余额,超过5000元可以用银行卡快捷支付,不影响网友的正常网购。

  不过,央行的解释并未对意见稿中对于支付账户开立、单笔支付、转账等方面的限制做出说明,引发了不少用户的担忧和猜测。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未对“意见稿”做公开表态,只表示还在研究文件。

  意见稿一旦通过并实施,未来究竟会对用户的开户、网购、消费、转账带来哪些影响?华西都市报记者2日就此采访了支付宝、财付通等相关第三方支付企业。

相关阅读:

支付宝跨行转账?可能快不行了

支付账户跨行转账将被叫停 发红包需开5个证明

央行拟出支付新规:支付宝免费账给他人将行不通

延伸阅读:

央行促第三方支付回归支付本职 行业或现调整

支付宝花呗套现骗局:用户轻信返现福利泄露密码

移动支付大蛋糕 到底会引来多少抢夺者

责编:王栋

关键词:支付宝,付通,跨行转账,账户管理,支付工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