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支付账户跨行转账将被叫停 免费转账时代终结?(图)

2015-08-03 09:49:16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新规目的/规范“类存款”业务

  规避盗刷、欺诈乱象

  观意见稿全文,核心在于规范第三方支付的“类存款”业务,提高账户的安全性。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学院教授黄震认为,“盗刷、欺诈、套现等乱象频发,网络支付安全越来越受到监管部门重视。”他表示,意见稿是想让非银行支付机构回归当初发牌照时的初衷,服务于电商做小额、快捷的支付业务,不希望非银行支付机构的业务边界无限扩张。

  “此次《意见稿》区分了支付机构与银行机构的差异,防止支付机构出现银行化、银联化,实质上积极巩固了银行体系在金融行业中坚不可摧的信用交易地位,鼓励支付机构可大力开展通道业务。利于维护金融行业稳定、长期健康发展。”华泰证券金融业分析师罗毅认为。

  互联网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分析师马韬表示,意见稿对于账户管理做出的种种规定,实际上是强调第三方支付的“中介性”,淡化“吸存”“转账”功能,对百姓的支付体验影响不大。大部分人仍将第三方支付作为小额支付工具,如金额过高,可通过网银支付。

  艾瑞咨询分析师李超表示,意见稿客观上有利于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因为支付账户所记录的资金余额相当于“预付款”,不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近年来,第三方支付账户沉淀资金被盗取、挪用的事件时有发生。意见稿中对于第三方支付的功能限制,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风险积聚。

相关阅读:

支付宝跨行转账?可能快不行了

支付账户跨行转账将被叫停 发红包需开5个证明

央行拟出支付新规:支付宝免费账给他人将行不通

延伸阅读:

央行促第三方支付回归支付本职 行业或现调整

支付宝花呗套现骗局:用户轻信返现福利泄露密码

移动支付大蛋糕 到底会引来多少抢夺者

责编:王栋

关键词:支付宝,付通,跨行转账,账户管理,支付工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