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支付账户跨行转账将被叫停 免费转账时代终结?(图)

2015-08-03 09:49:16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告别免费转账时代

  AA收款功能或成摆设

  无论是支付宝钱包还是微信支付,都有一个AA收款功能,七八个人聚餐,一人买单发起AA收款,填上聚餐人数,系统就会自动算出每人支付费用发出收款信息,其他人凭此打款到买单人账上,这其实利用的就是第三方支付账户的转账功能。

  但如果意见稿实施,今后大家聚餐可能还得回归中国人的传统,一人买单轮着请客。根据意见稿第十七条的规定,支付机构为客户办理银行账户向支付账户转账的,转出账户应仅限于支付账户客户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办理支付账户向银行借记账户转账的,转入账户应仅限于客户预先指定的一个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

  这也就是说,你的支付宝账户只能给自己的银行卡转账,不仅不能AA打款,想给老家的父母孝敬点生活费,可能也要去银行排队;老板给员工发工资或许也只能一家家银行去倒腾了。假如意见稿得以实施,城市用户可去营业厅柜台、ATM机、手机银行或者通过网银进行转账,但很多农村地区只支持邮局和农村信用合作社,有些地方小银行也没有网银,无法使用手机银行转账,若第三方支付转账被叫停,就只能去银行汇款了。而银行的跨行转账一般要收取一定手续费,这意味着通过支付宝、财付通等支付工具免费转账的午餐没了。

相关阅读:

支付宝跨行转账?可能快不行了

支付账户跨行转账将被叫停 发红包需开5个证明

央行拟出支付新规:支付宝免费账给他人将行不通

延伸阅读:

央行促第三方支付回归支付本职 行业或现调整

支付宝花呗套现骗局:用户轻信返现福利泄露密码

移动支付大蛋糕 到底会引来多少抢夺者

责编:王栋

关键词:支付宝,付通,跨行转账,账户管理,支付工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