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东京最狭窄公寓宽仅2.5米五脏俱全

2015-07-24 10:42:24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1437705789838731.jpg

据英国《镜报》7月22日报道,近日,日本东京的一所公寓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所非常狭小的住宅仅有2.5米宽,被认为是东京最狭窄的房子。

然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所房子同其他普通房子一样,家用设施应有尽有,起居室、组合式餐厅、厨房以及卧室都包含在内。据了解,这所公寓巧用钢框架,将暗墙、木地板和玻璃幕墙作为其特色。巨大落地窗面向街道,意欲打造出空间错觉。像卧室这样的私人领域则巧妙地隐藏在了房子的后方。许多固定设施,比如照明灯,则安装在墙上而不是天花板上。

据悉,这座四层高的住宅被称作“1.8米小房”,是由YUNA建筑设计事务所在2010年到2012年间为一对夫妇和他们的两只小猫所设计建造的。虽说这座房子的宽度虽仅有2.5米宽,但从门口到房内最深处墙壁的距离却足有11米。

YUNA事务所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这座房子融合了小房子的所有特点,我们在设计时尽可能地为每一层楼都扩大了空间。光线和新鲜的空气则利用楼层差,通过前门和房子的上部流进房内的各个角落。而深沉平静的色彩则给人深度感和空间感。”(实习编译:梁雷 审稿:朱盈库)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东京,最狭窄公寓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