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裤裆藏手雷"重口味? 编剧喊冤:我写的是裤兜

2015-05-19 14:22:28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继“手撕鬼子”、“手榴弹炸飞机”后,抗日剧《一起打鬼子》中“裤裆藏手榴弹”的情节再次引发网络对抗日雷剧的声讨。对于质疑,创作了《仁者无敌》等“无敌”系列编剧石小克认为,在不联系前后剧情的情况下,观众被这段“断章取义”的视频误导了。

  “裤裆藏雷”?我写的是裤兜!

  剧中,葛天饰演的“银花”探监被日军严刑拷打的老相好莫大棒子,当着日军的面,她先是把棒子的手伸进自己的胸,并问他“软吗”?继而又将他的手伸进裤裆,上演激吻戏码。

  编剧石小克阐释说,银花之所以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且出现种种挑逗的言语,首先是为了转移日军的注意力,其次也符合两个人物分别为土匪和小偷的身份设置,“这是根据情境为他们设计的暗语,符合他们的身份,单独看的话,可能会引起观众的误会。”

  但观众对剧中的细节的理解让石小克感到不妥,原剧本中,他写的是裤兜,“那个年代的东北女性的裤子有很深的兜,非常的厚,是可以用来藏手雷的,怎么可能放到裤裆呢,那里也放不住啊!”至于脑洞大开的网友猜测,为了躲过日军的检查,手雷有可能被银花藏进下体,对此,石小克认为更加荒唐:“那怎么可能呢?那要怎么走路呢?”

  故意设置雷点?根本不敢!

  石小克称,此前自己创作的《仁者无敌》等“无敌”系列均未遭遇观众的大规模吐槽,至于故意设置雷点的质疑,石小克声称,首先自己肯定不会去这么做,其次,在现今的大环境下,制片方和编剧人人自危,谁也不敢这么做。

  他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裤裆藏雷”的争议,首先是因为这段情节在单独看的情况下的确有误导作用,“我没看全剧,昨天看了这段视频,也确实觉得会造成这种误解,我也跟这部剧的剪辑师沟通了,大家都没有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

  其次,石小克认为之所以散播的如此之快,也是因为视频打上了“葛天”的标签,“现在葛天那么热,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不然观众可能也就觉得这是个很普通的事。”

  对于该剧的后续播出,石小克认为应该主动将这段情节删去:“你怎么解释呢?只能越描越黑。”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