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前美军上校涉移民诈骗 被骗者多来自中国

2015-04-15 09:37:3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一名曾为三届美国总统担任军事助理的前美军上校被指移民欺诈,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就此展开调查。这名前上校声称,他能通过自己与白宫方面的密切关系帮助投资移民快速获得美国绿卡,但在兴师动众的奠基仪式五年之后,他筹资的那处新奥尔良酒店餐饮项目却一直停工,来自外国的投资者们因此无一拿到绿卡,将近1600万美元也不翼而飞。

ABC报道称,退休空军上校蒂莫西•米尔布拉斯(Timothy Milbrath)表示,他了解FBI正在就此事调查,但声称对他及其公司的指控是不正确的。对米尔布拉斯提起诉讼的投资者表示,FBI最近已展开走访调查,新奥尔良市政府官员也证实,调查人员前去收集并取走了有关米尔布拉斯及其公司的材料。

这篇报道并没有指出,但据2012年时其他媒体报道,31名投资者中的27人对米尔布拉斯及其合伙人威廉•亨格福德(William Hungerford)提起诉讼,控告基金管理人挪用项目资金,导致项目停工。


据报道,这27名投资者中间超过一半来自于中国,他们在2009年和2010年投资这个项目。该基金最早的投资者是英国人桑普特(Terrence Sumpter),2007年10月16日投资该基金。

ABC报道说,桑普特目前合法居住在佛罗里达州,但他的签证已经过期,他担心如果一旦出境就再也回不来了。

据报道,投资者每人需投资50万美元到米尔布拉斯与亨格福德的Noble Outreach公司所管理的基金中。该公司宣传,根据EB-5投资移民政策,外国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公司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给符合要求的项目,就能获得两年期的签证。他们还承诺,如果投资能创造10个在美工作岗位,投资者就有机会快速获得美国绿卡。在该基金的宣传视频等资料中,米尔布拉斯与时任总统里根、老布什、克林顿的合影引人注目。米尔布拉斯当时任白宫军事办公室主任一职。

不过,投资者称,Noble Outreach通过建立复杂的公司实体网络,得以在投资者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挪用资金。2011年11月,投资者通过自己的渠道才发现,他们资的项目因为缺少资金已经停工了。据称,他们的投资被挪用给新奥尔良的其他商业区,包括法国区的咖啡馆和餐厅,而其创造的工作岗位没帮助任何投资者得到绿卡,或给他们带来经济收益。

据ABC此前报道,美国政府内部的一项报告显示,包括米尔布拉斯和亨格福德管理的项目在内,30多项EB-5投资移民项目正在受到联邦犯罪调查。(来源:美国中文网)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投资移民诈骗,前美军上校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