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外媒:希拉里竞选或成布什与克林顿家族对决

2015-04-14 13:04:50来源:中国网 分享:
字号:

  中国网4月14日讯 备受关注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随着美国东部时间4月12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打响了民主党参选2016年选举的第一枪。此前,共和党方面,已有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兰德·保罗宣布参选。2016年两党白宫之战正式开始。

  克林顿:我应主要担任她幕后顾问

  阿拉伯媒体指出,随着希拉里第二次参加总统竞选活动的开始,可以预料比尔·克林顿不会负责他妻子希拉里的竞选活动,至少他不会从一开始就负责竞选活动。比尔·克林顿这位前总统可能是同辈人中最爱交际、最有天赋的政治家,被看做希拉里的重要资产,人们广泛认为,她本次的竞选与2008年的民主党初选大不相同。

  在《城乡》月刊刊登的对克林顿的专访中,他表示:“我认为希拉里应该像以前从来没有竞选过一样,建立与选民的联系,这是非常重要的,希拉里也认同这一点。除非我们离选举非常非常近,否则我应该主要担任她的幕后顾问。”

  克林顿任职期间曾在白宫工作的民主党顾问克里斯·勒汉表示,克林顿这一武器不应长期束之高阁。他还表示:“如果你是一支足球队的主教,而且手上有一名优秀运动员在候补席上等待,那你就该把他派上场。”

  美国民众厌烦奥巴马或影响希拉里竞选

  “希拉里很有实力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但她未必能够成功竞选总统。美国人民对奥巴马有明显的厌烦情绪,奥巴马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总统。我认为,这种不满源自于奥巴马未能履行他给予美国人民的一系列承诺,最重要的是,他没有能够恢复08年经济危机前美国人民所具有的乐观和信心。美国人民对奥巴马政府的这种不满情绪可能将对希拉里的竞选产生消极影响。”——普什科夫说道。

  普什科夫还认为,共和党的杰普.布什有很大的希望竞选成功。“这将是一次激烈的较量,我认为,在这场较量中,共和党的候选人将占有较强的选民心里优势。”他还补充道,希拉里可能会得到绝大部分女性选民的支持。

  若希拉里当选总统将是俄罗斯“噩梦”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竞选美国总统的消息传来,俄罗斯专家称其与噩耗无异。

  近两年来急剧恶化的俄美关系,使得俄罗斯上下对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尤为关注。民众普遍期待白宫的新主人能够在莫斯科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间起上一定调和作用。

  但如果未来的美国政府要由希拉里领导,专家们表示,恐怕俄美关系缓和的美好希望就注定要落空了。对俄罗斯来说,共和党参选人当选恐怕才是此次总统大选的最好结果。尽管共和党针对俄罗斯发表过的演说并不比民主党友好,但共和党人士们制定政策时往往更加务实。

  竞选或成"布什"与"克林顿"的家族对决

  韩国《釜山日报》称,被笼罩在使用个人邮件处理公共事务的“邮件门”事件以及克林顿基金会接受过多外国捐款的争论中,希拉里稳定的支持率已经有些微的浮动。已经68岁的高龄(大选胜利的话就任总统时就是70岁)和健康问题也让人忧虑,同时也可能会从2012年国务卿在职期间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被袭事件中被抓住痛脚。

  目前在华盛顿政治家中最受瞩目的预备竞选人就是前州长布什和现任州长沃克。

  前州长布什在出自政治名家“布什家族”的有利条件下,迎娶的墨西哥裔夫人也成为了他的优势。有分析称,在尤其重视资金动员能力的美国选举中,拥有宽广人际网和高知名度的布什占领着有利的绝对高地。也有观点认为“布什家族”与“克林顿家族”间将有可能展开对决。

  小布什弟弟表示“效忠”奥巴马

  卡塔尔媒体指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作为民主党最有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在宣布第二次参选总统时做出承诺,将维护美国普通民众的权益。

  然而,在希拉里宣布参选几个小时后,共和党派人士就批评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的表现。

  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在权利发展委员会发布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说:“我们应更好地执行奥巴马的外交政策。”据悉,小布什弟弟将作为共和党代表参加大选。

  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上周加入总统候选人之列,他对希拉里处理2012年美国外交使团在利比亚班加西遇袭事件的方式表示批评。

  权威专家点评:

  美国的选举总是充满变数,不到投票结束,谁也不知道究竟“花落谁家”。2008年那次选举,希拉里起初在党内的势头也十分强劲,大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不二人选”之势。但最终被半路杀出的“黑马”奥巴马击败。历史是否会重现,谁也说不准。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希拉里,对决,克林顿,外媒,选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