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小狗马路中央被撞 长沙交警为它挡车流网友点赞

2015-04-14 09:21:13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
字号:

防它被再次碾压。.jpg

  长沙湘江大道营盘岭路,交警贺星亮在路中央守护一条被车子撞伤的小狗。

  “交警也有如此柔情的一面,真要为他们点个赞。”4月13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市民汤先生在路过湘江大道营盘路口附近时,看到了温馨的一幕。

  据汤先生回忆,当时马路中央有一只小狗被车撞了,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因为事发早高峰,地点又在路中央,随后,路边执勤的交警站在了小狗身前,以防它被再次碾压。汤先生拍下了眼前的一幕,并将图传到了朋友圈。

  13日中午,记者从开福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了解到,事发时替小狗挡住车流的是值早班的交警贺星亮。从路面的监控可以看到,当时贺星亮正在执勤,有三条小狗在路边嬉戏玩耍。突然,一条白色的小狗朝马路中央窜出。

  “应该是被压到后腿了。”贺星亮说,小狗窜出时,交通信号灯正好是绿灯,由北往南方向的车辆正在行驶。记者在监控里看到,就在小狗窜出马路时,一辆白色的小轿车从小狗身旁擦过去,小狗立马弹了一下就倒在路边。

  “当时它还活着。”贺星亮回忆,想到这也是一条生命,能救一定要救。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贺星亮离小狗约10米的距离,随后他穿过车流,来到小狗身旁。在检查完小狗的伤势后,贺星亮为了避免小狗受到车辆的二次碾压,便站在了小狗身前,通过手势让汽车分流行驶。

  随后,贺星亮拨打了114电话,查询附近的宠物店和小动物保护协会的电话,“希望它还有救”。但不幸的是,事发3分钟后,这只小狗就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警方提醒,不少市民都有遛狗的习惯,遛狗时一定要记得拴上牵引绳。驾驶员如果发现道路上出现小动物,一定要及时减速避让,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责编:庞晟

关键词:小狗,马路中央,小动物保护协会,挡车,交警大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