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父亲靠女儿粪便根除致命疾病

2015-04-14 09:00:50来源:环球网综合 分享: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报道,英国斯托克顿一名男子感染严重的杆菌性肠炎,经过粪便移植手术后,疾病被成功治愈,而被移植的粪便则来自他的女儿。

  75岁的伦 巴恩斯(Len Barnes)在与致命的“艰难梭菌”的抗争中,经历了十分严重的腹泻。他没有食欲,还得忍受接连不断的疼痛。尽管在医院进行了无数次抗生素治疗,但他仍旧没有任何好转迹象。于是医生建议进行粪便移植。

  “之前我从没听说过这个,”巴恩斯说,“我想,‘别扯了,你在开玩笑呢。’但是医生解释说将健康人的粪便与我的粪便混合,然后再将其混入温水转移回我的肠道,这样健康细菌就可能排除有害细菌。”

  当胃肠病医师克里斯 威尔斯(Chris Wells)惆怅如何找到合适的捐献者时,巴恩斯的女儿黛比(Debbie)来了。经过测试,这名52岁女子的粪便是适用的,而且对有害细菌免疫。最终,巴恩斯依靠女儿的粪便挽回生命。(实习编译:叶伟 审稿:李宗泽)                                              

责编:孙蒙

关键词:粪便,疾病,女儿,杆菌性,斯托克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