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揭开哈尔滨黄金大盗多个面孔:想做富二代他爹

2015-04-13 10:47:53来源:东北网 分享:
字号:

揭开哈尔滨黄金大盗多个面孔:想做富二代他爹

  9日20时许,张鹏在商场外踩点。

揭开哈尔滨黄金大盗多个面孔:想做富二代他爹

  9日22时15分,张鹏进入商场。

  “天眼”让黄金大盗显形

  9日22时15分

  张鹏从6楼通风窗进入商场,监控显示张鹏戴着口罩、鸭舌帽,背着双肩包。其随后进入哈东祥金店内实施盗窃。

  10日4时许

  商场保安发现张鹏,但没有追上,巡查后因未发现商场有被盗痕迹没有报案。

  10日4时12分

  张鹏从进入商场的路线原路逃离。商场附近的监控拍摄到了张鹏,其双肩包内明显装有重物。

  10日4时30分

  张鹏步行一段时间后,打车先到达肇东,之后又前往安达。

  10日9时

  警方接到报案,哈东祥保险柜被盗。随后,警方调取监控录像,一路追踪到安达。

  10日20时30分

  警方在安达一网吧内将张鹏抓获,押解回南岗公安分局。

  “咱没有做富二代的命,就做个富二代他爹吧!伙伴们,加油!”这是张鹏微信签名中的话,也许一切要从这里说起。安达,一个只有20多万人口的小城,这几天,随着“黄金大盗”张鹏的落网,被众人所熟知;南横街33号,是一个破旧的低矮楼房,因为是张鹏的家,成为很多安达人路过必须驻足的地方,他们说,一个生活在这里的“孩子”惹祸了。昨日,记者赶到安达市,采访了张鹏的邻居、朋友和一起长大的“发小”,了解他们眼中的张鹏是一个怎样的人,试图还原他在案发前后的状态。

  张鹏家:低矮楼房门上贴封条

  安达南横街33号——张鹏生活了20多年的地方。这是一栋四层小楼,已经非常破旧,跟后边新建的小区形成鲜明的对比。邻居说,这楼已经盖了30多年,张鹏家一直住在这里,算是安达的坐地户。

  张鹏家在一楼,他家把楼道的房门堵死,选择了临街开了个正门,邻居说,这是张鹏母亲当年为了卖烧饼特意改造的。此时的正门,已经贴着派出所的封条。在正门旁的墙上,喷着各种小广告,一个烟囱从正门上方伸了出来。窗户没有关严实,还露着缝隙,透过满是灰尘的玻璃,能看见屋子里有两个房间,但是非常狭窄,除了锅碗瓢盆,能在地面上看见一个破旧的自行车,张鹏平时就骑着这辆自行车进出家门。

  自从小城出了“黄金大盗”,每个经过张鹏家门前的市民都会驻足观看一下,熟悉他家的人会说上一句,“就是这家孩子惹祸了!”

  食品店老板:和邻居说话张嘴就脸红

  张鹏家属于“门市房”,但是熟悉他家的人并不多,包括与他们紧邻的两个邻居。一墙之隔的面食店赵老板说,自己开店两年多,很少见到张鹏和他的父母,“我们早晚开店闭店的时候,有时候会遇见这个孩子,他不爱说话,而且一说话就脸红。”赵老板说,只知道他的父母在大庆打工。左侧门市房老板赵彦增说,张鹏有一个哥哥,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看到,经常看到张鹏自己骑个挺破的自行车来回溜达,“8号晚上6点多,我最后一次看见他,也是骑着破自行车回来,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一直到10日晚,满街都是警车时,他才知道隔壁家的孩子出事了。

  邻居冯秀兰:没想到他能惹这么大祸

  冯秀兰住在张鹏家隔壁的单元,是比较熟悉张鹏家的邻居,她说,过年过节时,自己平时总在楼下跟张鹏的父母聊天,跟张鹏的大哥也说过话,唯独没有跟张鹏说过话,看见自己跟他父母聊天,张鹏也不跟自己打招呼。

  “他哥的个子挺高,大学毕业后在大庆开了家按摩店,他父母在大庆的一个冷饮厂当保管员,都有稳定的收入,他家在我们当地也算是经济条件比较可以的家庭了。”冯秀兰说,张鹏父母说过,想把这套旧房子留给大儿子,准备以后结婚用,等小儿子结婚再买新房。“他家是坐地户,张鹏是在马路对面的曙光小学上的学,现在已经改成幼儿园了。”冯秀兰说,没想到这么老实的孩子“惹了这么大的祸”。

  网吧老板:张鹏被抓以为抓错人

  15时许,记者来到安达市滨州牛路56号的牛城网吧,警察在这里抓住了张鹏,也是张鹏跟朋友经常来的网吧。老板崔文龙说,张鹏平时会和朋友一起来玩网络游戏,但是他与朋友却完全两个样。“他朋友特别能说,还爱和我们一起玩游戏,所以很快就认识了,但是张鹏来这么多次,几乎连招呼都没打过,要不是刷身份证上网,我都不知道他叫啥!”说起张鹏,崔文龙说他很朴素,从来不穿什么花里胡哨或者贵的衣服,“被捕的那天晚上,他也穿了一身普通的衣服,和朋友一起打英雄联盟,一点没感觉到他‘有钱了’就大手大脚的。”

  张鹏被抓的晚上,崔文龙就在网吧内,10日晚上7点40分,张鹏跟一个朋友一起来上网,玩的还是英雄联盟,过了大约40分钟,网吧进来几个人,“张鹏坐在哪?”崔文龙说,他在18号玩游戏,随后,这几个人在网吧里转了一圈,然后直接过去把人按住,连同张鹏的朋友一起带走。

  “他出门时还问我,龙哥,我咋了,我一看他被抓,觉得他这么老实,肯定警察弄错了,就问了警察一句,咋回事啊,也没得到答复。”崔文龙说,第二天,他上网才知道张鹏犯了大案子,去哈尔滨偷了金店。

  朋友吴宇哲:做人很仗义常请客吃饭

  跟张鹏同龄的吴宇哲,跟他认识了两年多,平时他们总在一起吃饭喝酒、到网吧打游戏,尽管认识时间不长,他说,张鹏是个很仗义的人,“他在哈尔滨和大庆打工,每次回家都喊我们一起吃饭,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他买单,他跟朋友从来不因为钱的事情计较。”

  吴宇哲说,因为张鹏会电工手艺,朋友家里有点事情需要帮忙,都会找他,只要他在安达,都会尽快赶过去帮忙。“大家都觉他很仗义。”

  发小姜禹:案发后我们还一起喝酒

  “我现在很失落!”今年26岁的姜禹是张鹏小学、初中同学,又是老邻居,也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以为我很了解他,看来不是!”10日上午他打电话给张鹏,是因为一个朋友要结婚,通知他们“圈”里的几个好哥们儿先“撮一顿”,经常在外地工作的张鹏正巧在家。五人在安达找了一家饭店吃饭,张鹏平时很少喝酒,但当天他喝了两瓶啤酒,很兴奋。五人分开后,酒量不好的张鹏回家睡觉。晚上4点多,下班后的姜禹去张鹏家找他吃晚饭,两人花了16元钱在小面馆吃了炒面,就去牛城网吧上网玩游戏。晚8点多,多名身材魁梧的男子将他们带走,上了车他才知道对方是民警。民警领两人去了张鹏家,但姜禹只是站在门外。一名民警对他说:“没你什么事,配合一下!”之后,他被带到了哈市询问。

  “不仅是我,几乎所有的朋友都不相信张鹏会犯罪!”姜禹提到“张鹏”两字时,特意提高了语调。姜禹11日上午回到安达,几乎所有朋友都给他打电话,说他们通过新闻看到了轰动全国的“黄金大盗”的照片,居然是张鹏,会不会弄错了。姜禹说,“他出事”前的两三个月也经常找张鹏玩游戏,一切正常,家里也没见有保险柜和锁具。(东北网)

责编:庞晟

关键词:张鹏,孩子,门市房,黄金大盗,天眼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