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脑部生蛆吃掉坏死组织挽回其性命

2015-04-10 09:21:03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图为男子脑部生蛆。

据英国《镜报》4月7日报道,日前,越南男子拉布尔因头部旧伤发作住院,结果医生在其伤处发现了12条蛆。不过,正是这些蛆吃掉了他伤处坏死的组织,避免了感染,挽救了他的性命。

据悉,3年前,拉布尔头部受到意外伤害接受手术,之后一直恢复得很好。然而,一年前,他的伤处突然开始肿胀,并且伴有痛感。由于经济拮据,拉布尔不肯 立即就医,但他的家人在查看伤口的时候发现他头部皮肤下竟有蛆虫在活动,便立即带他到医院。医生随后从他头部取出了12条蛆虫。令人惊异的是,正是这些蛆虫吃掉了拉布尔伤处受到感染的坏死组织,避免了感染扩散,使他死里逃生。

在医疗活动中,蛆虫曾被用来消除坏死组织和为伤口消毒。而医生推测,拉布尔头部的蛆虫正可能是苍蝇的幼虫。(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脑部,性命,男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