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副防长:用“机器人武器”打败中国

2015-04-10 09:00:55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当天在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五角大楼正在筹划将机器人武器和远程控制战融入先进战争的战略。“第三个抵消战略”将十分依赖自动化系统,通过机器和美国的科技优势获得战争胜利,用来击败中国这样的国家。他说:“第三个抵消战略的实质在于,在所有领域内寻找不同的攻击方式,让对手无法适应,或者只能适应其中一种,在适应其他手段前便被我们击败。”

  报道称,“第三个抵消战略”与美军前两轮抵消战略一脉相承,都是通过不对称手段来对抗敌军优势。冷战期间,美国的战略遏制和战术核武器被用来抵消苏联的地面部队数量优势。上世纪70年代,精准制导常规武器被部署,用来抵消外国常规部队的数量优势。沃克说,精准制导战争已经走到末期,其他国家已经开发出了反制措施。“第三个抵消战略”将被设计用来击败中国这样的国家。沃克称,修正后的概念将包括避免成为中国导弹齐射及潜艇攻击的目标,“要设法进入它们的网络,将它们摧毁,并让它们看不到你”。然后,利用能够击落导弹、破坏潜艇和轰炸机的防御体系进行针对性对抗。最后,在遭遇大规模打击之前,联合攻击部队将会被投放到战场,使之成为一场“空地一体战”。未来,机器人驾驶的车辆也将进入战场,如真人般大小的机器人也将被用于护工、消防员、反地道和反狙击任务。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中国导弹,潜艇,战争,制导,打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