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平顶山破获特大贩毒案 民警跳入车窗枪指司机(图)

2015-04-09 11:17:53来源:大河网 分享:
字号:

平顶山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130公斤

  收缴的手枪和子弹

平顶山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130公斤

  缴获的部分毒品

  从一条“有人在平顶山市区多次贩毒”线索开始追查,经侦查初步掌握了毒品海洛因的来源渠道是从许昌籍女子马小娜(文中嫌犯均用化名)、男子孙大冲手中流出,专案民警跟踪侦查“钓”大鱼。今年1月26日凌晨,缉毒民警在湘豫两省同时出击,将两名毒枭及涉案人员相继抓获。2月初,专案民警又到中缅边界成功抓获一名缅甸籍毒贩。

  一条线索

  44岁的她无业,却在许昌、平顶山等地有多套住房、多台车辆。

  男女毒枭浮出水面 2014年5月,平顶山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得到一个重要线索:有人在市区多次贩毒。平顶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建平要求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初步侦查发现,这些毒品的来源渠道很统一,大多来自一名马姓女子和一名孙姓男子:44岁的马小娜,许昌市人,无业,却在许昌、平顶山等地有多套住房,有多台车辆;46岁的孙大冲有吸毒史,生活状况与马小娜相似,二人交往密切。

  这两人曾与另一起贩毒大案的嫌疑人高明军多次结伙前往毒品重点地区云南,有重大贩毒嫌疑。

  半年时间,警方查清了马小娜和孙大冲的底细,以马小娜、孙大冲为首的贩毒团伙渐渐浮出水面:2013年以来,马小娜通过高明军认识孙大冲等人,之后先由缅甸嫌疑人将海洛因走私至我国云南省,然后再由马小娜组织运毒马仔张新文、郝志刚、郭翔路、丁鑫风、黄廷召等人将毒品藏匿在茶叶或其他物品中,途经贵州、湖南、湖北等省运输至平顶山、许昌市襄城县,最后组织人员贩卖至周边省市,数量巨大。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确定为公安部督办目标案件。

  缜密侦查|毒贩反侦查能力极强

  他们驾车时会突然调头、变速,提速时,最快时速飙至160公里。

  平顶山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抽调150名警力全力侦破。

  马小娜和孙大冲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在平顶山市区主干道上,他们驾车时会突然调头、变速,提速时,最快时速飙至160公里,还有意违反交通规则:红灯行,绿灯停。好在警方准备充分,多车辆轮流跟踪。

  通过调查专案组获悉:2014年10月,孙大冲、马小娜先后到云南、缅甸等地,与缅甸籍大毒枭杨果材接头。之后,孙大冲安排其马仔付辉购买一辆丰田越野车,付辉驾驶该车到云南,将车交给杨果材。

  民警慢慢摸清了马小娜、孙大冲和杨果材三人的分工:孙大冲负责购置运毒车辆,杨果材负责从缅甸筹集毒品并藏匿到汽车上,马小娜负责组织马仔运输毒品,那辆越野车就是准备藏毒的车辆。

  2014年12月,孙大冲再次到云南、缅甸,与杨果材频繁接触。12月21日,付辉因心脏病发作,将车留在云南,自己赶回平顶山治疗,马小娜安排另外两个马仔张新文、黄廷召接替付辉乘飞机前往云南,并在云南接了一批毒品,驾车运送毒品回河南。

  可是,张新文、黄廷召在未出云南时发生翻车事故,车辆损坏,遂将毒品混合在28箱茶叶中,通过物流公司邮寄回许昌市襄城县,藏匿于许昌市襄城县某小区。为放长线钓大鱼,专案组决定暂不动手。

  全局布控|多地同时出击缉拿毒贩

  毒贩虽制定了周密的运输计划和路线,但侦查小组分别赶赴湖北、湖南、云南等地,沿着前期掌握的运毒路线提前布控。毒贩从云南出发后,专案组将100余名警力分为16个追捕小组,决定在湖南、河南两省同时收网。

  第一战

  时间:1月26日凌晨地点:湖南某高速公路服务区、襄城县

  从破碎车窗跃入,用枪抵住司机

  1月26日,专案组获得张新文等人在湖南某高速公路服务区停留的信息,决定相机行事实施抓捕。当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张新文、郝志刚驾驶丰田越野车,丁鑫风、郭翔路驾驶别克轿车,先后驶入岳阳服务区。凌晨4时50分,由于长时间驾车,几人在车上打起盹来。

  专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车辆包围,用铁锤砸开车玻璃,一辆车企图突围,民警鸣枪示警,随即从破碎的车窗跃入启动的车内,用枪抵住司机将车上4名嫌疑人控制。随后民警从丰田越野车内查获海洛因60多公斤。

  另一边的行动也随之展开,凌晨6时许,民警在襄城县将马小娜及其亲信周亚峰、邵一博、詹天浩抓获归案,并从马小娜的住处查获海洛因3.83公斤,收缴毒资147万元;凌晨7时许,民警在平顶山市一宾馆大厅内将犯罪嫌疑人石艳伟、曹君抓获,并从石艳伟身上缴获毒品海洛因约60克,收缴毒资20.98万元;当晚7时许,在平顶山市一小区内将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武叶抓获。

  第二战

  时间:1月30日晚地点:平顶山一家饭店

  趁上菜时机,迅速将两嫌犯摁倒

  1月30日晚8时许,专案民警在摸清孙大冲藏身之地后一路追踪孙大冲至平顶山市新华路北段平顶山脚下。此时的孙大冲和马仔付辉正在山脚下一家饭店吃饭。为弄清嫌疑人是否带有枪支,一名民警扮成服务员进入其所在的包间观察其携带物品。

  确认孙大冲随身没有携带武器后,几名便衣民警利用上菜的时机,快速上前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在孙大冲的三个藏身之处,民警搜缴出各类毒品共67公斤、毒资273万元。民警深挖细查,又从其住房楼顶隔热层内搜出制式手榴弹2枚、手枪1把、子弹15发。

平顶山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130公斤

  收缴的制式手榴弹黄少华摄影

  第三战

  时间:2月8日晚地点:中缅边境

  缅甸籍毒贩回国前被抓获

  据落网后的马小娜供述,缅甸籍犯罪嫌疑人玛荣,系缅甸籍重要犯罪嫌疑人杨果材的妻子,是这个毒品团伙的骨干成员,也是马小娜、孙大冲二人的重要毒品上线。

  1月26日,专案民警飞赴云南,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到达中缅边境的一个小镇。当时正值缅甸内战爆发,边境线外的缅甸枪声清晰可闻。专案组分析,玛荣在缅甸家中存放有大量财物需要转移,并且有家属需要到中国境内避难,会再次进入云南。

  2月8日晚,玛荣带着杨果材的母亲、二姐和大量财物由缅甸通过口岸进入云南。临近晚8时,当时口岸即将关闭,玛荣准备返回缅甸。

  此事,指挥员一声令下:“抓捕!”侦查人员迅速将其围堵在车内,玛荣束手就擒,专案组扣押一台涉案车辆,缴获毒资24万元。

  作战成果

  创我省个案缴获海洛因最高纪录

  随后警方连续作战,截至3月底,共扣押涉案车辆12台;收缴制式手榴弹2枚、手枪1支、子弹15发,收缴、查封、冻结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

  据平顶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根元介绍,该案的侦破创下了多个第一:时间跨度最长,历时10个多月;缴获毒品最多,缴获各类毒品共计130公斤;摧毁团伙最大,抓获首要贩毒人员及骨干成员30余人,创造了建国以来我省个案缴获海洛因的最高纪录。(李红汛 董亚东)

责编:赵军

关键词:孙大冲,马小娜,特大贩毒案,毒品混合,枪抵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