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二男生创业当洋模经纪人:旗下有60位模特(图)

2015-04-09 09:34:20来源:安徽商报 分享:
字号:

\

  洋模经纪人张海鹏

\

  模特

  一身蓝西装,一副墨镜,身边围绕着6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洋模特……别惊讶,这并不是在拍电视剧。他是就读于新华学院广告学专业大二的张海鹏,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外国模特经纪人,旗下拥有60名美丽的洋模特。还未走出校门,张海鹏每年收入已经轻松破10万,同学们都称他“大BOSS”。这位22岁的“BOSS”有些腼腆,谈及未来他坦言,正在勾画一番属于自己的蓝图。

  新鲜又陌生的商机起于一次兼职走秀

  家乡在宿松的张海鹏,两年前第一次来到合肥,开始大学时光。大一暑假,张海鹏并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回老家,而是选择做兼职,不仅可以减轻家中的经济负担,还能锻炼自己。“我去了一家娱乐会所做服务员,有一次,经理问我是否愿意客串模特上台走秀。”张海鹏第一次走上T台。“当时我看到舞台上有几个外国模特,非常受观众喜欢。我就想,能不能把这些洋模特聚集在一起,‘打包’演出呢?”回到宿舍,张海鹏的脑子开始沸腾,“外籍模特经纪人”,这样一个新鲜又陌生的身份,让年轻的张海鹏为之向往。

  操着一口蹩脚英语奔波寻找外国模特

  梦想有了,该如何实现呢?“我觉得第一步必须找到模特,然后不断扩大规模,可是寻找起来太难了。”张海鹏首先想到本校的外籍老师,但经过一番沟通,老师并不看好学生的观点。受到拒绝的张海鹏四处找同学和校友打听,“有没有人认识外国人?”面对张海鹏的热情和起早贪黑的奔波,同学们都认为张海鹏疯了,有人甚至劝他千万别误入传销。“他们总有一天会明白我的。”倔强的小伙决定继续寻找模特。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海鹏终于找到第一名来自乌克兰的外籍模特。没有时间开心,外语成了他急需攻克的难题。“我的英语四级还没有通过,所以开口说英语就更难了。”张海鹏告诉商报记者,当时他跑到学校的外国语学院,找到院长,希望找一名翻译。“校长给我介绍了一名口语好的同学当翻译,开始魔鬼式训练。”两个月后,张海鹏能够独立和外国人对话,并且可以签署商业合同。

  旗下拥有60名模特赚得人生第一桶金

  2014年3月,课间休息时,张海鹏用英文接到一个电话,确定演出时间和场地,赚得人生第一桶金。现在,张海鹏成立了自己的模特团队,旗下拥有60名世界各地的模特,从事走秀、表演、拍摄等活动。“我希望自己的团队不仅有质量还有信誉,拥有自己的特色。”张海鹏觉得这个行业他还可以继续拓展至少5年,然后就要进行资源整合,再向传媒公司努力。

  [采访手记] “学生老板”需要一颗强大的心

  在我们身边,像张海鹏这样的草根有很多,他们之所以成功,除了勇气,更多的是不懈的坚持。

  同为大学生,却面临“同人不同命”的现状。还未走出校门就能变身大BOSS,你真的准备好了吗?昨日,记者走访了省城几所大学,进行创业调查。部分受访学生表示,希望毕业后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不错的收入。也有一部分学生希望创业当老板,但创业毕竟不能纸上谈兵,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张海鹏坦言,创业之初自己饱受争议,常常面对拒绝。 “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同学们眼中的大BOSS发出这样的感慨。他觉得自己更像一只蜗牛,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我有属于我的天。 ”(记者 周梅 通讯员 孙竹美、武晓玉)

责编:赵军

关键词:张海鹏,男生,经纪人,boss,旗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