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朝最高人民会议聚焦民生国防 金正恩未露面

2015-04-10 08:58:18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13届三次会议9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举行。朝鲜的核武力建设,以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未露面受到媒体关注。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在会议上指出,今年的基本任务是把贯彻金正日同志的遗志作为生命线、主线来狠抓并坚决推进,以农业、畜牧业、水产业为三大轴,解决人民吃的问题,提高电力生产,实现冶金工业的主体化,并为此提出了具体任务。

  朴凤柱还表示,要彻底贯彻劳动党关于同时发展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的战略路线,负责任地保障人民军队战斗准备和国防工业部门所必需的设备、器材、资金,进一步加强自卫性的国防力量。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13届三次会议听取了朝鲜财政相基光镐关于2014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国家预算报告。基光镐指出,今年国家预算收入将比去年增加3.7%、国家预算开支增加5.5%,国防开支将占国家预算总支出的15.9%,加大发展国民经济和改善民生的投入。

  会议还宣布了人事变动,朴道春被免去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金正恩的提议,金春燮补选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

  一些西方媒体十分关注朝鲜在核武方面的动向。法新社以“朝鲜誓言继续推进核项目”为题报道称,很少举行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外界“估测朝鲜情绪”的难得机会,此次朝鲜在会议上誓言继续推进发展核武器。

  不少韩国媒体则将焦点放在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身上。韩国KBS电视台称,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新闻画面中,与会者中没有金正恩。金正恩上台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共举行6次,去年9月的会议金正恩也没有出席,韩国媒体推断当时金正恩因为脚踝手术未能出席。

  对于此次金正恩未露面的原因,韩联社分析称,金正日1998年执政后每年都参加最高人民会议,但从2003年开始到去世前只出席了4次会议。据此有韩国专家分析认为,金正恩掌权后对国政有了自信,因此没有必要再参加每一次最高人民会议。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金正恩,会议,国防开支,国防力量,金正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