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图片 >  > 正文

道德模范刘霆变性前后:母亲曾失控哭倒在厕所    (1/7)

查看原图 2015-04-13 09:44:17来源:新京报
道德模范刘霆变性前后:母亲曾失控哭倒在厕所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2015年4月8日,广州,刘婷宣布变性成功,发布会结束,记者为其拍照。2014年8月,刘霆公布了自己的变性意愿,时隔半年,完成了20余项整容项目。

  2005年11月13日,浙江临安,下课的刘霆背着母亲回到出租房。1999年,陆永敏被确诊患有尿毒症,父亲离家出走。刘霆上大学后,边求学边照顾母亲。受访者供图

  2015年4月8日,广州,曾经的“道德模范”刘霆,正式以女人“刘婷”的身份出现。

  1986年出生的男孩刘霆13岁起照顾身患尿毒症的母亲。“背母上大学”让他成为“全国道德模范”,而在这样的光环下,患有“易性症”的他更感焦虑孤独。他决定变成真正的女人。

  62岁的陆永敏换肾捡回半条命,应享天伦之乐的年纪,儿子变成女儿。她们的人生,同在“校正”。

  儿子变女儿

  “这不是孩子的罪,是我的罪”

  新京报:你觉得刘婷现在状态怎样?

  陆永敏:她身体虽然恢复得不错,但手术中流了很多血啊!需要继续调养。

  新京报:自己呢?

  陆永敏:我现在每天要吃换肾手术后的排异药,心脏也不太好。

  新京报:伴随着刘霆成长,纠结,选择,你怎么想?

  陆永敏:我原来不理解,管教他要有阳刚之气,他自己也尝试了,但改不了,说话还是“很嗲的”。

  肉体和精神这样不统一,他都快活不下去了。我的病又拖累了他,社会不认可这类人,如果做母亲的再不支持他,那就太孤独了。

  新京报:怎么接受让他去改变的?

  陆永敏:2013年,我带他到上海看心理医生,听了医生的话我就懂了,不是他选择做女人,而是他生来就是女人。我没什么文化,但希望孩子的灵魂和肉体统一。

  回家后我又上网查资料,发现女人怀孕五六个月的时候,对这影响很重要,但我那时做裁缝正忙,为赚钱,没让胎儿发育好。所以这不是孩子的罪,是我的罪。

  新京报:怎么看待现在的女儿?

  陆永敏:她生命完整了,我也高兴。

  以前我有儿子,现在老天爷又给我一个女儿,这是恩赐,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激,给了我这么漂亮的女儿。

  新京报:对女儿有什么愿望?

  陆永敏:我和其他母亲一样,希望她早点结婚,找到一个真正接受她、珍惜她、爱她的人,我恨只图她的美貌来撩她的人。刘婷的人生已经很坎坷了,在婚姻上不能再受打击了。

  我也想做姥姥,科学上还没办法让她生育,我想领养一个也很好,好好把孩子养大。

  刘霆到刘婷

  “以前整个人都搞错了”

  新京报:现在整个人感觉如何?

  刘婷:身体上感觉还可以,就是不能干重活儿。

  新京报:精神上呢?

  刘婷:很开心很高兴啊!这种感觉就像刚刚出生一样。

  新京报:什么让你下定决心?

  刘婷:以前我特压抑,感觉整个人都搞错了,生活走一步看一步,特别累。

  后来我的事情(指“背母上学”)被大家知道,给我评奖,我站到台前,觉得怎样表现自己都不对,尽管我尽量保持低调。

  新京报:你怎么看待自己的改变?

  刘婷:我觉得我是幸,也是不幸的。我小学毕业就知道有这种手术,但这么多年,我经历了家庭的不幸,我不能只顾自己。

  站到台前,我必须做一个改变,不能总是“装”得像男人。对了,我其实没有改变,我本来就是一个女孩子。

  新京报:现在怎么规划?

  刘婷:我大学专业是艺术设计,又喜欢写东西,其实还想做明星(笑)。我现在对未来想法很单纯,重新开始努力,看能否实现最初的梦想吧。不会强求,很单纯。

  新京报:希望未来的伴侣是个怎样的人?

  刘婷:我现在没有过多奢望,最重要是先完善好自己,做好自己。我喜欢有正义感、责任感,能力强一点的男人,当然外在上的吸引也重要,这是本性。

  新京报:你最想对妈妈说什么?

  刘婷:我想说,请妈妈放心,我们都要多爱护自己,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永远爱您!

  新京报:想对“非议”说什么?

  刘婷:个人喜好不同,我理解,我只有把自己做得更好,更好,更好……

  (新京报记者 田铮)

(责编:郝青)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