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保罗沃克车祸身亡后《速激7》是如何复活他的?

2015-04-14 11:37:03来源:荆楚网 分享:
字号:

保罗沃克车祸身亡

沃克三兄弟合影——保罗(右),二弟卡勒伯(中),三弟科迪(左)。

  于12日全国公映的《速度与激情7》(以下简称《速激7》)卖点十足。不过主演保罗·沃克未拍完电影已然驾鹤西去。电影剧组不得不用删改剧本、使用替身、重新剪辑等方法,《速激7》完成了保罗·沃克的华丽谢幕,这是一部眼泪与肾上腺素一起狂飙的动作电影。

  招数1:瞒天过海 让布莱恩“退隐江湖”

  作为《速激》系列当仁不让的元老,亦正亦邪的布莱恩(保罗·沃克饰)无疑是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在系列作品里,他是热爱飙车的卧底警察,也是义气行事的热血男儿。保罗的人生经历与布莱恩重合不少,但一切在2013年11月30日戛然而止,保罗·沃克在车祸中丧生,让已拍摄大半的《速激7》剧组措手不及。

  如何保留保罗·沃克戏份,让粉丝们既看到保罗的遗作,又保持电影的整体真实?首度接手《速激》系列的华裔导演温子仁,不得不使尽浑身解术,调整戏份是最简单直接的方法—编剧团队对剧本加以调整,适当减少保罗戏份,并安排布莱恩在片尾告别范·迪塞尔回归家庭,最终“退隐江湖”。

  招数2:移花接木 加特技剪辑拼接老镜头

  从《速激5》开始,飞车概念被空前强化,这样也为续作定下固定模式。因仅仅相隔三年,保罗·沃克外貌、身材并未很大改变,让使用系列前作的拍摄素材成为可能。

  这也让电影公司想出一记妙招—让老镜头给《速激7》“打补丁”。评论指出,“由于《速度与激情》系列风格偏于粗犷,演员的许多表演都是大幅度的动作,较容易蒙混过关”。

  而倘若老镜头搞不定,电脑特效合成则随时“替补”上场。有消息称,《指环王》、《霍比特人》的特效团队维塔数码担任了“复活保罗”的重任,将保罗的面部和声线修饰到旧镜头、替身身上。据悉,特效的使用,在美国已是司空见惯,一些好莱坞电影会在开拍之初用3D技术扫描演员,以便用CG替身来完成一些惊险场面。记者看到,《速激7》里的保罗亮相并不勉强,看起来真正“复活”。

  招数3:鱼目混珠 替身上阵 保罗两胞弟协助拍摄

  据外媒报道,为了让保罗·沃克未拍戏份完成度更高,还邀请保罗·沃克的两个弟弟科迪·沃克和迦勒·沃克担任替身,迦勒的身材与保罗比较接近,而科迪与保罗在外貌上有更多相似,所以两人一个是“动作替身”,一个是“表情替身”。此外,剧组还雇佣了四位身材酷似保罗的替身演员。

  加特效、旧片重剪、调整戏份、替身出演……种种电影“复活”手段几乎交叉进行,彼此融合,才使得保罗·沃克得以在银幕上完美谢幕。粉丝们大可放心了,布莱恩绝不会在片中莫名其妙死掉,华裔导演温子仁甚至还给了《速激7》无与伦比的温情结尾:范·迪塞尔饰演的唐,带着无限怅惘独自离去,却在熟悉的马路上被保罗·沃克追上,两车并肩而行,仿佛开向无尽未来。等到镜头上扬,两车分道扬镳,画面定格在浩渺无尽的天空……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保罗沃克车祸身亡,速激7,速度与激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