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父亲为救子扮马让人骑 路人捐款无人来骑(图)    (1/12)

查看原图 2015-04-15 09:25:19来源:新华网
父亲为救子扮马让人骑 路人捐款无人来骑(图)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4月13日上午9时,合肥市逍遥津附近,38岁的陈运涛头戴马头面具跪于路旁,旁边竖着一块展板,一行黄字显得格外刺目:骑一次五块,好心人您就骑我一次吧!靠近一些,你能闻到陈运涛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陈运涛9岁的儿子患了白血病,要想治好这种疾病,陈运涛需要拿出一大笔钱。可是,陈运涛拿不出。为筹款他扮马愿被人骑。

 

  今年38岁的陈运涛家在亳州市谯城区立德乡马刘行政村。两个儿子,大的陈明浩,今年9岁,小的也已经5岁了。老婆在家带孩子种种地,陈运涛会泥瓦匠的手艺,农闲时在建筑工地盖房子,一个月也能赚一两千元,小日子虽不富,倒也温馨。2011年12月大儿子陈明浩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这个噩耗打破了一家人平静的生活。那一年的冬天,陈明浩频繁发烧,到省立医院检查后,确认是白血病,“当时就吓傻了。”图为对于一些熟悉的药物,小明浩笑着说他一点都不害怕吃药。

 

  然后孩子就开始接受化疗,这些年大大小小的化疗疗程,陈明浩经历了一二十个。2013年的夏天,医生说孩子病情稳定了,可以出院了。回到家的陈明浩重拾小学课本,开始读书。每隔一个月来合肥复查一次,爸爸陈运涛也继续泥瓦匠工作,挣钱还债,“这几年他治病,花了20多万,我还有16万外债没还。”陈运涛说,以为孩子就这样能吃药维持着也好。谁知道,今年的3月7日,陈运涛又一次带儿子来复查,3月9日,结果出来,孩子的病又复发了。图为小明浩站在门口,望着正在给他做饭的父亲。

 

  中午,乞讨了三四百元钱的陈运涛匆匆赶回了医院,他不在医院,孩子的午饭还没有着落。为了给小明浩加强营养,陈运涛省吃俭用给明浩购买当天新鲜的瘦肉和西红柿,给小明浩煮面条汤吃,补充营养。

 

  3月10日一早,父子俩还是带着跟亲友借的一万多元钱来到了省立医院西区化疗。化疗过程中,钱又用完了,已经跟亲友借不出钱的陈运涛想到了求助家乡的爱心志愿者。亳州爱心协会的志愿者给孩子募捐了8000多元钱送了过来,孩子才能继续治疗。这个疗程结束,医生说只要条件符合就可以脐带血移植。图为陈运涛在合肥逍遥津公园门口附近的地下通道了戴着头套,乞求市民在他身上骑一次,一次收费5元。

 

  一些热心市民打来了电话询问陈运涛和他儿子陈明浩的情况并表达了捐助的意向,陈运涛将银行卡号和一些图片发送给热心市民。

 

  见到一些副作用较强的药物和一些从未吃过的药物,小明浩的眼里露出了畏惧和不安。

 

  图为医院为小明浩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陈运涛说,近期他需要回亳州谯城区的老家一趟,凭借这个疾病诊断证明书为小明浩申请大病救助。

 

  “在街上看到有些人做了个牌子求助,我就想也这么做试试。”为了给他9岁的孩子筹款治病,走投无路之际,陈运涛制作了一张广告牌,写上自己的遭遇,头戴马头面具上街乞求被人骑。

 

  一名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说要看望一下小明浩,陈运涛在病房内给小明浩戴上口罩,防止感染。

 

  深夜,陈运涛拿着马头面具不知道明天能否继续在马路“摆摊”求助。小明浩至今不知道他的父亲带着马头出门做了什么。每次出门,陈运涛总是用一个袋子包着马头匆匆出门,懂事的小明浩已经发现了他父亲的异样。陈运涛也不知道能瞒着孩子多久。

(责编:庞晟)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