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沉船满载价值5000万美元银币 73年后终被寻获

2015-04-14 15:25: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开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船只“开罗号”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德军攻击,整艘船连同船上价值5000万美元宝物沉入深海。寻宝团队花了73年,终于在5150米深的海底找到该船的残骸。

  据介绍,“开罗号”(City of Cairo)船体长达137.1米,本来要从印度孟买运送物资到英国船上载有7422吨重的货物和2182个装满银币的箱子,银币总重近100吨,价值达5000万美元,属于英国财政部。

  除了银币和货物,船上还有311名乘客和船员,不料航行途中引擎故障冒烟,于1942年11月6日在南大西洋被德军潜艇发现并击沉,此后下落不明。

  据报道,英国与法国组成搜索团队持续搜寻,终于在73年后,在非洲纳米比亚西方外海下5150米深的海底找到残骸,100吨重的银币多数已经打捞上岸,这也是首次有货物从这么深的海底打捞上来。

  相对来说,举世闻名“泰坦尼克号”(Titanic)沉在3800米深的海底,当时的科学家历经万难才能定位残骸、打捞船上的宝物,“开罗号”的重出于世,显示海底探测有了很大突破。

  报道称,此次的寻宝计划名为“深海搜索行动”,负责单位是一家公司,自1984年起开始研究各种档案,同时与英国政府签约。

  公司创办人金斯福德(John Kingsford)称,“发现‘开罗号’残骸,让大众明白了二战期间船上乘客和船员的悲剧命运,这些史实很少人知道,我们很骄傲地参与了这个记住历史的责任。”

  “开罗号”沉没前,多数乘客及时登上6艘小船逃生,但留在船上发送求救讯息的无线通信员皮维(Harry Peever)丧命;德军指挥官梅丹(Karl-Friedrich Merten)认为逃生者幸存机会不大,盘问后说了一句“晚安,抱歉击沉了你们”就离去。

  小船在海上彼此失散,其中4艘漂流两周后被其他大船救起;一艘载有17名乘客的船漂流51天后抵达南美海岸,只剩2人生还;还有一艘可能在西班牙上岸,另有数人被德军捡上船。

  总计“开罗号”的311名乘客,有104人死亡,其中79人是船员。                                              

责编:孙蒙

关键词:开罗号,银币,泰坦尼克号,德军,寻宝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