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珍宝岛湿地一群狍子“组团”渡江 冻懵了被救起

2015-04-15 09:23:57来源:东北网 分享:
字号:

珍宝岛湿地一群狍子“组团”渡江 冻懵了被救起

  渡江

珍宝岛湿地一群狍子“组团”渡江 冻懵了被救起

  差点把我冻成傻狍子。

  生活报4月14日讯 4月初,珍宝岛湿地迎来初春丰水期,草甸沼泽被倒灌的江水淹没,冬季在湿地核心区觅食的狍子们需要渡江上岸寻找食物。9日下午,湿地工作人员在巡视时看到,十几只狍子集体渡江,其中一只雌性幼狍游到岸边被冻僵无法上岸,掉队的小家伙被工作人员救起,待其恢复后放生。

  “这种情形是很少见的,当时看到这个情景我赶紧用相机拍了下来。”珍宝岛湿地工作人员万福强告诉记者,“我们眼看前面的狍子们游上岸以后就奔着高山的树林跑,可有一只体型较小的狍子跪在水边动不了了。”万福强说,他们见状赶紧去查看小狍子的情况,“但是我们需要等它的伙伴们离开了才能过去,就当我们以为只剩它一只时,我面前突然蹦出一只狍子,直勾勾地盯着我,‘围观’我们咋营救。”万福强说,由于狍子的好奇心重,只要是有人出现或是有声音,它们就会呆住看够了再走。

  万福强告诉记者,被冻成“傻狍子”的是一只未成年的雌性狍子,由于湿地水面宽、水温低,再加上小狍子体力有限,所以就被冻僵了。两位工作人员将小狍子抱回工作站,放在屋里暖和了一天,第二天待它体力恢复完全,检查没有外伤和疾病,工作人员就将它放归山林了。

  据万福强介绍,由于去年冬天降雪量比较大,春季大量的融雪融冰水倒灌,小木河、岛状林及星罗棋布的大小泡泽被倒灌的江水连成一片汪洋。冬季狍子群在湿地保护区的岛状林里觅食,草甸沼泽被江水淹没后,狍子们需要渡江向地势高的森林转移。

责编:庞晟

关键词:组团,渡江,湿地保护区,珍宝岛,倒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