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在长沙放飞 超2600平方米

2015-04-15 09:07:24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长沙4月15日电(记者李丹)14日,在长沙松雅湖湿地公园,一只总受力面积超过2600平方米、重1000余斤的“中国结”风筝借“东风”之力上天,该风筝曾于2014年刷新世界最大“中国结”风筝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红色的“中国结”风筝大小接近7个篮球场面积,中间有个巨大的黄色“福”字,设计有4个进风口,其主线绑在一辆挖掘机上。据“中国结”风筝的制造团队负责人刘涛介绍,为适应长沙当地的风力,挑战团队对风筝进行了结构改进,其中最大的改进是增加了风筝的面积,将风筝的尾穗加长了2米,改进后的风筝主体设计尺寸宽约50米,高约50米,尾穗长约50米,总受力面积超过2600平米,由超过18000米的尼龙布制造而成。

  经过3个多小时的铺设和等待,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30多人的协同努力下,这个庞然大物终于等来了“东风”,在上千市民的围观下成功升空,翱翔蓝天。

  “软体风筝是在中国传统风筝的基础上演变而成的,”刘涛说,“中国结象征团结、幸福、圆满、和平,设计 中国结 风筝是希望让全世界知道中国的传统风筝文化。”

  据了解,2013年刘涛团队设计的“章鱼”风筝也曾创下吉尼斯纪录。“章鱼”风筝受力面积达1500平方米,重400斤。

责编:庞晟

关键词:中国结,风筝文化,章鱼,东风,穗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