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普京:俄中关系处于空前良好阶段 系正面例子

2015-04-08 08:09:3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中国外长王毅的会晤中表示,俄中关系处于空前良好阶段,这是领导层的决定得到落实的正面例子。

  普京强调,没有必要来鉴定处于空前良好阶段的俄中关系,其质量完全符合当前需要及国家利益。

  普京表示,俄中两国外交部正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经常协调议程安排。他指出,两国外交部长就诸多全球政治问题进行讨论。

  普京说,王毅的到访是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8日对莫斯科的访问做准备。普京还请求王毅向习近平主席转达问候。

  俄总统表示,虽然国家领导人的决定并不总是能够落实下来,但俄中关系正是领导层的决定在具体的国家部门或企业的工作中得到落实的正面例子。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4月7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外交部长王毅。俄方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不久来俄罗斯访问并出席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俄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的努力,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设想。俄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务实领域的全面合作,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共同应对两国发展和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的挑战。

  王毅说,两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从中俄两国发展振兴的大局着眼,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大势出发,对中俄关系进行顶层设计,战略引领,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俄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为大国间交往提供了有益经验,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的成功实践。为应对国际地区形势的新变化,中俄双方应把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同跨欧亚大通道建设以及欧亚经济一体化进程相互对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搭建新的合作平台。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双方还应以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坚定维护好双方的共同利益。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俄中,王毅,中俄双方,习近平,普京总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