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生儿没鼻子 数万网友送祝福

2015-04-07 14:03:5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QQ截图20150407140357.jpg

图为出生就没鼻子的婴儿汤普森。

美国一名新生儿不幸患有罕见的俗称“缺鼻症”的先天疾病,除外表缺陷织袜,他也要承受比普通婴儿更多的痛苦,刚出生不几天便要接受手术以协助呼吸。他的妈妈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创建专门网页,短短时间内即有上万网友为婴儿送祝福。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31日报道,这名男婴名字叫做汤普森,他所患的这种疾病表现是没有鼻腔或鼻窦,全球仅有37宗这种病例,据称发病率仅1.97亿分之一。除了外表缺陷,汤普森也比普通婴儿也要承受更多痛楚,他出生5天后便要接受气管造口手术以协助呼吸,但医生也不肯定装上人工鼻子能否有效运作。

虽然不幸,但汤普森还有父母陪伴他共渡难关,他的母亲麦格拉特表示“他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男孩”。

据报道,今年23岁麦格拉特育有3名子女,她表示,生产前曾多次做超声波检查均未测出异样,她原本与丈夫均准备迎接一个“健康男婴”,直到上月初汤普森早产出生,才发现他没有鼻腔。接受气管造口术后,汤普森入住初生婴儿深切治疗部,自出生以来两母子几乎没有共处超过15分钟,唯一的一次例外是住院期间母子二人曾共处两小时,护士称,那次是汤普森睡得最熟的一次。

现在麦格拉特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为宝宝设立了专页,名叫“Eli's Story”,这个网页上记录着他年纪小小已要面对的人生起伏,现在这个网页已经有1.7万人“赞”为这个婴儿鼓劲打气。汤普森也非常争气他的康复进度良好住院3周后终于可回家,他的父母、祖母及外祖母都在努力学习照顾他,例如怎样清洁及更换气管造口管。

麦格拉特坦言,她担心儿子长大后社会及其他小朋友可能会残忍对待他,但她表示:“无论如何,宝宝永远有妈妈在身边,他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男孩。”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数万,新生儿,鼻子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