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同时交17个女友续:有受害者遭非议抑郁失联

2015-04-07 15:39:01来源:红网 分享:
字号:

男子同时交17个女友续:有受害者遭非议抑郁失联

  4月3日,长沙市第八医院,处于半昏睡状态的袁某想起身与受害女子交流时,被其母摁回了病床。由于袁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所以警方只是前期调查,无法判断是否能以涉嫌诈骗罪立案。

  长沙县“花心男”袁某事件经报道后引发社会巨大关注,多名受害女子勇敢地站出来维权。然而,这些站出来的女子却遭受来自亲友和网友的巨大压力,有的甚至抑郁失联了数日。长沙市妇联表示,如果有需要可为当事女性提供法律和心理上的援助。心理专家呼吁“社会应给予受害者善意的关注”。

  一场车祸住院,长沙县男子袁某被多名女子共认为男友,女友们调查发现,这个平日里异常忙碌自称老总的袁某,竟利用QQ、微信等社交软件交友,同一时段周旋在20多个女友身边,女友们全成了他的“提款机”,众“女友”们组团报案。

  4月6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此事经报道后引发社会巨大关注,多名勇敢站出来维权的受害女子遭受来自亲友和网友的巨大压力,抑郁失联了数日,心理专家呼吁社会应给予受害者善意的关注。

  受害女子抑郁失联两天

  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袁某的数十名“女友”最终得以联系上,并戳穿了他苦心经营多年的谎言。

  事情发生后,“女友”们的命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害者刘娟(化名)建立了一个微信维权小组,目前共有27名成员。群里,大多数成员都支持刘娟,然而也有一些女子迟迟走不出阴影,害怕亲友的指责,一度抑郁失联了数日。

  25岁的柳函(化名)与袁某交往5年多了,在失联2天后,记者在6日终于联系上了她。“我现在的生活已经一团糟,事情发生后,家人和朋友很不理解我,怪我蠢,一度让我崩溃。”柳函也是在赶去医院探望男友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当时医院里已经有三个女人在为袁某操心,后来来的‘女友’越来越多,那一幕真是太滑稽了。”

  “去年我爸爸知道我在和袁某交往后,过年时要袁某来我家,不料他一直推托,我家人对他很是不满。”柳函坦言,之前家人对这个“准女婿”就颇多微词,袁某之前承诺的提婚等条件都没做到,要求他们分手。

  出了车祸后,家人才知道,柳函还继续瞒着家人与袁某交往并给他打钱,家庭矛盾一度闹得很僵。“我与所有的人都断了联系,外出了2天,家人急得不得了,怕我做傻事,还好我现在调整过来了,回家了。”

  被亲友认出后没勇气去上班

  刘娟介绍,群里有些女孩出事后情绪很不稳定,只有在商讨如何维权时聚过几次,之后却再也联系不上了。

  “有个叫芬的女孩子很单纯,那天见面她就一直哭,这段感情是她的初恋,她一直无法释怀,我们都在劝她要振作,坚强一点。”刘娟向记者透露,微信群内女子有一半选择了沉默。

  4月4日,因为站出来接受电视台的采访,虽然报道中有加马赛克,但女子王倩(化名)还是被亲友们认了出来,“那天晚上电话不断,周围的朋友、同事都在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已经没有勇气去上班了,害怕碰到熟人。”

  报道近几日一直受到众多网友热议,王倩也一直关注,“我看了一些评论,虽然有不少网友表达了对袁某行为的气愤,但也有很多人在网上羞辱我们,我真的很难受。”

  记者从星沙派出所了解到,派出所已经接受报案,因此案的关键人物袁某遭遇车祸后还处于昏迷状态,无法对其进行调查,所以目前还只是前期调查,无法判断是否能以涉嫌诈骗罪立案。

  目前,已经有5名受害者前往派出所录口供,其中有一人报案称被骗了25万元财产。

  延伸

  长沙市妇联:可提供援助 心理专家:请善意关注

  对此,记者联系到长沙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她表示一直在关注此事进展,“当女性同胞受到伤害后,首先考虑的不应该是逃避,而是应该勇敢站出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有需要,市妇联将为当事女性提供法律和心理上的援助。”

  长沙市妇联妇女儿童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会天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柯昉表示,事情曝光后,有些女孩子会存在羞于见人的想法其实是正常人的情绪反映。但若是深陷这样的情绪之中,则需要专业的心理干预。“社会要给予善意的关注,也给她们留出复原的心理空间,当事人在调整情绪状态后可做一些反思,更多了解自己的情感需求的同时,通过正确的方式去获得满足。”

责编:赵军

关键词:17,女友,受害者,非议,抑郁,失联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