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国情报机构招“中年女特工”:人生经验丰富

2015-03-07 13:10:36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英国情报局欲招聘中年妇女加入

英国情报局欲招聘中年妇女加入

台媒称,许多人认为情报员多是身穿西装、无所不能的男性,不过近来英国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以及其他相关单位,开始招聘“中年女特工”,除了要平衡职员性别失衡的情况,也希望借由中年妇女的人生经验,为情报机构带来新的解决方法。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6日报道,根据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ISC)的调查发现,安全局(通称军情五处,MI5)、秘密情报局(通称军情六处,MI6)和政府通讯总部(情报监听机构,GCHQ)的女性工作比例不仅只有37%,且只有19%为高阶管理人员。尽管安全局是以各百分之50%的比例招聘男女员工,但军情六处与通讯总部的男女比例失衡情况,仍然非常严重。

因此,该调查建议应延揽更多女性加入,以提供更广泛的应对方式,况且中年妇女拥有丰富的人生经验,能够有更圆滑的应对与更多元的讨论方式,对于男性充斥的情报机关,提供不同的思考面向与想法。

责编:罗琪

关键词:六处,军情,MI6,情报,安全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