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天将雄师》破五亿 成龙:希望习主席能来看(图)

2015-02-27 08:58:4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成龙与白岩松

\

  众人合影

  2月26日下午,春节档电影《天将雄师》在北京举行媒体答谢会,监制及主演成龙携导演李仁港、影片女主角王若心、林鹏一同出席,央视名嘴白岩松特意前来担任现场嘉宾主持。成龙在答谢会期间几度鞠躬,感谢了社会各界对《天将雄师》的支持以及对自己家人的宽容。

  成龙回击影片“主旋律”质疑:爱国有罪吗?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档,《天将雄师》以4.5亿的票房成绩夺得档期冠军,在举行答谢会的当天,该片已成功突破五亿票房,加上儿子房祖名也于春节前脱离牢狱之苦,家人一同团聚过春节,成龙在发布会现场显得格外兴奋,不时与台下观众互动。

  不过,《天将雄师》上映后也招来不少非议,成龙在发布会上一一作出回应。关于网上有“《天将雄师》是附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主旋律影片的质疑,成龙进行了否认,他表示自己其实早在七年前就筹划《天将雄师》,而那个时候国家还没有提出相关概念,随即成龙说道:“即便我拍了一部主旋律又怎么样?爱国有罪吗?如果爱国被骂,那你们骂我好了!”而对于有人质疑成龙“见风使舵”、“这两年开始大谈爱国”,成龙也举证反击:“请这些人去看看我的《师弟出马》、《龙少爷》和《醉拳2》,我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在片子里谈到归还国宝和爱国话题了,请问那都是多少年前的电影了?”说到这里,成龙还表示,希望习主席也可以来看看这部《天将雄师》。

  虽然《天将雄师》在口碑上褒贬不一,但成龙为电影的奉献精神有目共睹。在答谢会现场,成龙还回忆起自己第一次闯荡好莱坞时遭人“白眼”的往事:“那时我英文不好,去好莱坞闯荡,坐16个小时的飞机才到美国,试镜前一夜没睡练习英文,到了现场刚一介绍自己是Jackie Chan,人家导演立刻轻蔑的回一句:Jackie What?而且当场叫我背英文台词,我磕磕绊绊背下来,人家只是随口说一句:回去等消息吧。其实这话就代表没戏了,我隔天又只能坐16个小时飞机回香港。”

  成龙拿1分当满分谈往事:张艾嘉曾说我电影猥琐

  在谈到往事的时候,成龙也提起华语电影市场这些年的变化,他说自己刚进好莱坞时,美国电影人看不起中国,提到香港就是“Too Small”,提到大陆是“Zero”:“可我一想也确实没错,那个时候香港对于北美来说市场太小了,而大陆电影市场还没有发展。但现在就不一样,现在我可以随随便便让Adrien Brody(艾德里安-布洛迪,奥斯卡影帝,《天将雄师》男主演)这样的好莱坞演员来我们这里拍戏。而且因为中国市场太大,他们一提到中国就变得非常尊重,这些改变都是我自己的体会。”

  而谈到网上一些差评,成龙则表现得没有那么在意,他形容自己就像一个厨师,菜做好了别人怎么吃是别人的事:“有人给我的片子打1分,我说没关系,1分对我来说就是满分。我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这些事不算什么。”不过成龙也补充说,他也会在意一些影评人和专业人士中肯的建议,因为这些言论能让他不断进步:“我记得以前我自己拍一些屎尿屁的东西时也曾经洋洋得意,后来有一次在机场遇到张艾嘉,她就直言不讳地跟我讲:你这些东西是搞笑,但那些动作太猥琐,我肯定不会带小孩去看。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电影不能光以这样的方式去搞笑,于是就不断的改进,才有了现在的成龙。”

  答谢会的最后,成龙还拜谢了各位媒体对其家人的宽容。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成龙,天将雄师,影评人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