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宜宾少妇邀约小情人家里夜宿 醒来被洗劫一空

2015-02-27 08:48:18来源:四川法制报 分享:
字号:

  案发前,李晓去医院做了一个手术。离开医院时,小男友张强将酒精与棉签拿走了:“说不定过两天就用得着了。”

  如今,看着病床上的张强,李晓嗔怪他说:“你这个乌鸦嘴,今天用上了吧!”警觉的民警却发现,张强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慌乱……

  “快来人!有人被刺伤了!”2014年1月21日凌晨,宜宾(微博)江安镇某小区一声尖叫划破了江安县城黎明时的宁静。原来,6楼一户人家遭了盗贼,女主人1万多元现金失踪,小男友还被刺伤。然而,在警方勘验现场时,却发现疑窦重重,现场既没有入室痕迹,小区监控也没有发现体貌相符的嫌疑人,而最奇怪的是,当事人张强的讲述前后矛盾,身上的刀伤也不符合与人打斗的特征……

  家中遭贼男友搏斗遭刺伤

  1月21日凌晨,江安警方接到居民李璐的报警电话,称家中遭了贼,被偷走1万多元现金,姐姐的男友张强在打斗中被刺5刀。

  接警后,江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和教导员带队赶往案发现场进行取证调查。民警兵分三路开展工作,一路对现场进行勘查,一路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一路对受害人张强及相关证人进行询问。

  在勘查中,技术民警发现现场有三个疑点:一是案发当时屋内有3人,报警人李璐睡在客卧,李璐的姐姐李晓与男友张强在主卧休息。室内未发现外人进入的足迹与脚印,未安装防盗窗的窗台上也没有发现脚印、足迹、攀爬痕迹,大门完好,未见撬压痕迹;二是从小区大门到案发的单元门口未发现血迹,但楼梯间可见许多血迹;三是未找到作案凶器。那嫌疑人怎么进入案发现场?又是怎么离开作案现场的?

  调看监控嫌疑人体貌有出入

  受害人张强自诉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他抢过盗贼刺伤他的刀,反刺了盗贼右下腹部两刀,但被问及凶器的去向时,张强却说记不得了。同时,张强描述的盗贼体貌特征与民警调取的小区监控录像出入很大。在案发时间段,小区大门监控录像显示确实有两个人出门,但体貌特征上不符合张强所述,并且从两人出大门还请保安开门这个细节,民警推断应该不是嫌疑人,且两人走路姿势均很正常,不像身上有伤。

  民警分析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入室抢劫案,似乎另有隐情。当务之急是找到作案凶器和被盗抢的现金。张强还在住院,李晓也时刻不离的陪伴在张强身边,如果是张强自己自导自演转移了现金,那张强现在还没有时间转移现金及凶器。

  于是专案组兵分三路,一路前往医院确定张强的伤情是否属于自伤、造作伤;一路继续深入询问张强,将不清楚的疑点再次核实固定证据;一路将李晓带回中心现场,当着她的面对案发中心现场周边进行仔细搜查。

  医院验伤秀恩爱秀出破绽

  民警查看张强受伤的部位分别是左肩部与右大腿部,其中左肩有五条较为集中的细小皮肤裂口,仅伤及表皮。在搏斗过程中,同一部位被连刺五刀的情况相当少见,除非被控制或丧失抵抗的能力;其次五条伤口细小、均匀,都只是表皮破裂口,在与歹徒的搏斗中,一般歹徒下手都是没有轻重的。

  查验完伤口,民警正准备离开时,李晓深情地望着张强说:“没想到以前你这么胆小,这次却这么勇猛,幸好歹徒没有伤到你的要害,想想我都后怕。”向来胆小的张强为什么突然会做出徒手力搏歹徒的壮举?民警收住脚步,回头看着病床上的张强,心生疑窦。

  李晓向民警讲述,两三天前,她曾去医院做了一次手术,在要离开医院的时候,张强将医院的酒精与棉签随手拿走了。李晓当时还好奇张强为什么要拿酒精与棉签,张强的回答很耐人寻味:“说不定过两天就用得着了。”

  说到这里,李晓看向张强:“你这个乌鸦嘴,今天用上了吧。”警觉的民警发现,张强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慌乱。

  案发迷局只有他见过“盗贼”

  民警再次询问张强,他说出了许多自相矛盾的话。在最初勘查现场时,他告诉民警,与歹徒打斗是从5楼开始的。不过,勘验民警在5楼并未见到明显的搏斗痕迹,但如今他又告诉民警,打斗是从6楼开始的。

  从案件发生到最后报警,只有张强一人见到了嫌疑人。李晓称案发前张强告诉她说客厅好像有人说话,张强让李晓在卧室好好呆着别出去,然后独自一人出去了。过了一会,就听见张强好像和人吵了起来,并且开门出去了。因为不放心男友,李晓便穿好衣服走出卧室,等她去开灯的时候,发现灯不亮了,后来才发现是被人为关闭了电闸。

  最后,李晓在1楼的转步平台那里见到了受伤坐在地上的张强,遂搀扶着张强回到了6楼的家中。坐了一会儿清洗了伤口后,李晓的妹妹李璐才报的警。

  也就是说,自始至终,只有张强一人见到了嫌疑人,李璐和李晓向警方提供的信息全来自于张强的口述。

  引狼入室小男友原来是个贼

  不符合客观事实的伤口、李晓和张强耐人寻味的对话、张强漏洞百出的回答……通过召开案情分析会,警方的侦查方向逐渐明确。

  为了证实推断,两位技术民警再次在现场做了侦查试验,坚定了张强左肩上的伤不符合与嫌疑人搏斗造成的创伤特点,更符合自伤自残的试切创特征。

  随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小区堆放杂物的角落里翻出了一把带着新鲜血迹的尖刀,又当着李晓的面在中心现场客厅窗台上一破旧的小书包内找到了被“盗抢”的1万余元现金。此外,小书包内还有一张超市购物小票,小票上清晰显示购买了一把水果刀,水果刀的品牌与在1楼杂物堆中找出的带血的尖刀一样。

  面对铁证,张强终于承认了这是一起自导自演的案件,目的是为了侵吞女友李晓的钱财。从民警抵达现场开展工作到破案,用时仅8小时。

  原来,30岁的李晓是一个服装店老板,有丈夫、孩子。感觉生活平淡无味的她认识了年轻的张强后,背着丈夫与张强发展成了情人关系。

  张强无业,比李晓小10岁,成为李晓的情人后,他便经常找李晓要钱花。而李晓一般都会给他钱,有时100块,有时几百块。在张强眼里的李晓就是一棵摇钱树。只是李晓一次不会给他太多。因此,张强为了能从李晓那里得到一大笔钱而苦心设计了一个苦肉计:案发前一日,李晓丈夫前往外地进货,李晓便将张强叫到了家中过夜。张强在去李晓家之前到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以便实施计划。

  当晚,等李晓熟睡以后,张强悄悄起床将她包中的1万多元现金转移到了窗台上一个破旧的小书包内,然后将李晓家中电闸关掉,继续回到床上假装睡觉。等到时机成熟以后,张强将熟睡中的李晓摇醒,说外面客厅好像有人说话,让李晓呆在卧室里面别出去,他出去看看。来到客厅,张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刀,自己与自己吵嚷、打斗。

  因为电闸被关掉了,李晓只能听见外面发生的争吵,却两眼一抹黑,什么也看不见。等李晓穿好衣服来到客厅的时候,张强与“盗贼”已经打出去了。等李晓找到张强的时候,小男友已满身是血地坐在地上。

  面对警方找出的“被抢”的1万余元现金,李晓彻底懵了。在听了警方的解释后,她依然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夜宿,小情人,情人关系,民警,少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