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12岁留守儿童大年初四离奇身亡 曾遭奶奶虐待

2015-02-26 09:10:12来源:黑龙江晨报 分享:
字号:

12岁留守儿童大年初四离奇身亡 曾遭奶奶虐待

  视频截图

12岁留守儿童大年初四离奇身亡 曾遭奶奶虐待

  视频截图

  大年初四鸡西市一12岁留守儿童离奇身亡 曾遭奶奶虐待

  春节本该万家团圆其乐融融,孩子围着大人讨要压岁钱和盼望已久的心爱礼物,可这一切对12岁男孩小涛来说都不再可能。

  22日16时30分左右,鸡西矿业总医院急诊室接到一名12岁患者,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他生命。

  据参与抢救的儿科医生房春玉介绍,孩子奶奶说患者两天前吃了巧克力,随后面部有点肿,但没出现太大问题,来医院前1个小时感觉孩子呼吸困难,就给吃了两粒速效救心丸。检查过程中,发现患者身上有淤青和许多结痂,背部还有需要缝合的创伤,医生觉得蹊跷,通过保卫处拨打了报警电话。医生也拒绝了孩子奶奶开具死亡证明的请求。

  据鸡西市公安局鸡冠区分局西山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经民警了解,死者今年12岁,就读南山小学。民警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外伤,怀疑伤害致死,在矿总医院抓获嫌疑人,并移交刑警大队处理。

  记者从鸡冠区公安分局办案人处了解到,死者和他的母亲都是陕西人,孩子母亲和他继父是在深圳打工相识,俩人并没登记结婚,男孩继父还有一个10岁的亲生儿子。今年过年他们在深圳打工并没回鸡西过年,过年家中只有男子的67岁母亲和两个孙子和一个24岁的外孙子,老人女儿也没在家。

  据警方介绍,孩子的伤痕让他们都感到惊诧,遍体鳞伤。目前,孩子继父和母亲已从深圳回到鸡西,但警方一直也没接触到孩子母亲,因孩子继父不告诉警方电话。警方在通过多种手段争取尽快与死者亲生母亲或父亲取得联系,以便下一步进行尸体检验。

  一位参与案件处理的警官说,当时孩子背部伤口出了很多血,送医前换掉了那件沾满血迹的毛衣,并用纸巾擦拭过伤口。

  当日下午,记者得到了死者到医院就诊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16时45分,一名青年(嫌疑人外孙)抱着一名患者来到急诊科救治,后面还紧跟着一名女子(嫌疑人)。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孩子所住的小区院内看到,有几名市民正在散步,当提起该小区是否有一个12岁男孩死亡时,几名散步的市民说:“是有一个,住在对面那个楼,听说是被他奶奶打死的。

  警方表示,死者究竟是被虐待死亡,还是伤害致死,还是食物中毒死亡目前还都不能定性,有待尸检才能得出结论。

  目前,警方已将有重大嫌疑的死者的奶奶刑事拘留。本报将继续关注案件进展。

  记者 肖劲彪 罗彦坤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留守儿童,警方,大年初四,患者,死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