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剖腹产子 羊水未破宝宝裹“水球”出生(图)

2015-02-26 15:24: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女子剖腹产子羊水未破宝宝裹“水球”出生(图)

  赛拉斯出生时身体仍被完整的羊膜囊包裹,就好像裹着一个“水球”。(图片来源:希达-西奈医疗中心)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加州一名早产三个月的婴儿羊水未破就降生,出生时身体仍被完整的羊膜囊包裹,就好像裹着一个“水球”出生。

  据报道,美国洛杉矶希达-西奈(Cedars-Sinai)医疗中心为女子切尔西(Chelsea)进行剖腹生产手术时,发现她的宝宝赛拉斯(Silas Philips)仍在羊膜囊内。这意味着,尽管赛拉斯已被从母亲腹中取出,但在羊膜囊穿破前,他仍能通过胎盘吸收氧气和养分。

  负责为切尔西做剖腹产手术的医生宾德(William Binder)也为之诧异,立即拍下仍在羊膜囊中的赛拉斯,之后才正式将他取出,并帮助他呼吸。

  尽管赛拉斯是早产儿,但医生称他情况很好,下个月就能出院。

  据介绍,像赛拉斯一样出生时羊膜囊完整无缺的情况极之罕见,发生机率是八万分之一。一般情况下,母亲怀孕数日,羊膜就开始形成,充入羊水,令胎儿在里面成长。随着胎儿日渐长大,羊水也会越来越多,直至怀孕第38周,羊水慢慢减少,准备胎儿出生。胎儿的动作穿破羊膜,羊水流出,就代表婴儿即将出世。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水球,羊水,羊膜,女子,胎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