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9岁女童不想走亲戚躲进邻居家 被15岁少年掐死

2015-02-26 14:17:23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
字号:

\

  ◥阳阳给父亲画的漫画。

  商河苏家村一处冷清的房屋传来阵阵哭声,在热闹的春节中显得尤其突兀。23日,9岁女儿阳阳(化名)的突然遇害,让田先生一家人陷入了无尽的悲伤中。让他们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凶手竟然是只有一墙之隔的邻居的15岁儿子小勇(化名)。至今,田先生依然不明白小勇为何对乖巧的女儿下如此狠手,然而这样一起命案对于两家都是一场悲剧。

  准备走亲戚时 发现女儿不见了

  25日下午,走进位于商河县城南的苏家村,提起被害的女童,很多村民都摇着头说没有想到一个小村庄会发生如此残忍的事情。“那个孩子才10岁,太小了,太可怜了。”村民对于如此小的女孩被害都非常同情。

  “我女儿是2005年3月17日出生的,实际上只有9岁。”田先生的家位于村东头一条胡同里。在胡同的西侧有三座房子,其中南侧两座房子是田先生的,北面一墙之隔的就是嫌疑人小勇的家。

  由于无法接受女儿遇害的消息,阳阳的母亲连续几天都无法平复悲伤的情绪,泪水一直挂在脸上。“我最后一次和女儿见面是在23日上午9点。”田先生称,那天早上他们一大家子人在家里吃了早饭。“我和女儿说吃了早饭带着她去走亲戚,可是她有点不愿意去。”结果,女儿阳阳吃完早饭就出去玩了,也没有和家人说去哪儿。

  准备给女儿换新衣服去走亲戚的时候,田先生却发现女儿不在家里。此时,他并没有意识到再也见不到乖巧的女儿了。

  众人曾多次到 嫌疑人家中寻找

  最初,田先生家里人只是在附近几个邻居家寻找女儿。“我们曾经两次到小勇家里找女儿,当时小勇的父母还在家,但是他们说我女儿没有去他家。”田先生称,由于小勇家里有电脑,女儿的寒假作业需要从电脑上面下载题目,在事发前一天还曾经到小勇家去用电脑。

  女儿今年上三年级,在原先的镇里上小学,田先生为了接送女儿也在镇上住。“我们是腊月二十四回到家的,但是没有带着电脑回来。”田先生称,他们家和嫌疑人小勇的父母关系比较好,“家里果树上长点果子都送过去。”“有时候我一天不出去走走,前面的邻居还过来看看。”田先生的母亲说道。

  “我上午10点多再去小勇家的时候,发现他家的大门从里面锁上了。”田先生的大女儿说,她在门外叫了一会儿,小勇从里面打开门。此时,小勇的父母已经外出走亲戚了。“他告诉我,我妹妹并没有在他家。”

  直到中午,田先生一家依然没有发现女儿的下落。此时,田先生开始担心了。于是,村里的很多人开始帮着寻找。

  15岁嫌疑人 也曾帮着去找人

  据商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姜学星介绍,阳阳遇害的时间在中午12点左右。此时,小勇家中只有15岁的小勇和9岁的阳阳。让田先生惊讶的是,小勇曾经帮着去找女儿阳阳。“他还去东边的小河边找我女儿,下午他们一家人也帮着去找女儿。”事后,田先生才明白小勇的做法是为了掩盖真相。

  寻找女儿的努力持续到23日深夜。“村干部到我家里,告诉我们不要再找女儿了,她已经被害了。”让田先生难以相信的是,凶手竟然是15岁的小勇。

  23日晚上10时许,商河县公安局接到了苏家村张某利的报警称,其儿子小勇将本村邻居阳阳杀死在家中。根据田先生的描述,小勇家的电脑在其家的东侧偏房,而阳阳的尸体则被隐藏在西屋的一个废弃的床里。

  “嫌疑人身高1.6米,比较白胖,平常话很少。”民警的话被很多村民印证。据了解,原本应该上高一的小勇早先辍学在家,曾经外出短暂打工。“那个小孩喜欢玩电脑,不怎么出来玩。”一村民说道。

  觉得无法掩盖 才告诉了父母

  “根据我们的调查,嫌疑人是在感觉无法掩盖的情况下才告知其父母他杀人了。”姜学星称,最初嫌疑人父母根本不相信儿子的话,直到儿子将他们领到西屋藏尸体的床前。民警介绍,根据初步判断,9岁的阳阳是被小勇用手掐住脖子窒息死亡的。案发之后,小勇害怕事情败露,就想着掩埋尸体,可是因冬天地面太硬而放弃掩埋。

  最后,小勇将阳阳的尸体拖到西屋,将床板打开,接着将尸体放进去,然后用钉子钉住了床板。“嫌疑人的父母看到尸体之后,感觉不可思议,就拨打110报了警。”民警称,这样嫌疑人有自首的情节。

  警方通报了目前调查的情况,23日上午,阳阳到小勇家玩耍,其家人寻找时,小勇帮着阳阳故意躲藏。后来阳阳的家人以及亲属在全村寻找时,小勇担心帮阳阳躲藏的事情暴露,会遭到阳阳家人的指责,便将其杀死。

  “嫌疑人到案后,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但是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嫌疑人还没有充分明白案件的严重性。”民警认为,家庭、学校和社会应该加强对未成年人法律观念的培养。

  据田先生介绍,2012年,他和阳阳的母亲结婚,阳阳是跟着其母亲改嫁过来的。“阳阳和我的感情很深,每次看电视都抱着我。”说着,田先生拿出一个本子,上面画着两幅漫画。“这是我女儿在一次看电视后,画的我和她妈妈结婚的事情,说这是我一次成功的恋爱。”田先生眼里含泪说道。记者 杜洪雷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女儿,掐死,嫌疑人,女童,邻居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