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僧人还俗后反变寺庙惯偷 除夕夜“踩点”时被抓

2015-02-27 08:58:44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
字号:

  晨报记者王亦菲报道 年轻时曾在东林寺出家的朱某,仗着对寺庙环境熟悉,专偷“本家”。除夕夜,他去一座寺庙“踩点”时,被民警人赃并获。

  事实上,朱某是个专偷寺庙的惯偷,从2008年至今,他多次被警方打击,每次都是偷盗寺庙功德箱、僧人宿舍等。

  寺庙“踩点”被抓

  除夕夜,枫泾派出所民警蔡鑫屿和同事在枫泾性觉寺门口执行安保工作。23时许,不少市民来到寺庙,等待“烧头香”。

  朱某就隐藏在人群中,不断左顾右盼,当发现有很多警察在执勤,朱某试图躲避民警的视线,但还是被蔡鑫屿盯上了。“他有过多次盗窃寺庙的前科,当他一出现时,我们就很警惕。”蔡鑫屿说。

  面对蔡鑫屿的询问,朱某称是来上香祈福的,但其慌张的神色和不断抚摸口袋的举动,更加引起民警的怀疑。随后,朱某被传唤到枫泾派出所进行讯问。经搜身检查,民警在朱某的内侧口袋发现一部苹果4S手机以及1000元现金。

  “这和朱某的实际生活情况是矛盾的。他前不久才从看守所出来,而且家庭情况也相当艰苦,经济并不宽裕。更奇怪的是,他说不清这部手机的来路。”蔡鑫屿说。

  眼看无力狡辩,朱某终于承认,他在2月3日潜入东林寺盗窃的事实。除夕当天,他是来寺庙“踩点”的。

  “前僧人”专偷寺庙

  1982年出生的朱某,身材消瘦、肤色黝黑。小学五年级毕业后辍学,曾在家帮忙务农过一段时间,25岁时“投奔”了东林寺,绰号“小和尚”。

  也就是在寺庙的这几年,朱某熟悉了金山附近多个寺庙的环境和僧侣的作息习惯。利用对寺庙的熟悉,朱某动起了歪脑筋。还俗后,他堕落成一名专门在寺庙盗窃的惯偷。

  2月3日,朱某穿上此前出家时穿的和尚服,混进东林寺。进入寺庙后,朱某佯装僧人,在寺庙里乱逛寻找机会,后来在一间宿舍内偷得一部白色苹果手机和一叠百元现金。

  这并不是朱某首次偷盗寺庙。从2008年至今,朱某曾多次因潜入寺庙盗取财物被捕。“专门偷盗功德箱、僧人宿舍,有时候也会偷香客的财物。2008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2013年因盗窃浙江一寺庙被判11个月。2014年底刚刑满释放。”民警说。

  目前,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寺庙,朱某,还俗,被抓,踩点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