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90后小夫妻除夕夜各回各家 双方父母打电话道歉

2015-02-27 08:49:27来源:沈阳网 分享:
字号:

  沈阳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佟宇)除夕之夜通电话多是互相问候祝福,但有这样一对亲家却在电话里不停地互相道歉……

  因为,他们的新婚子女在除夕夜各自回了自己的家。

  90后小夫妻春节临时“分居” 双方各回各家过年

  90后的本溪女孩张玲(化名)与同为90后的男孩李明(化名)在2014年结婚,今年春节两人因为过年回谁家闹得很不愉快。

  张玲觉得自己平时一直在沈阳工作和生活,很少回到本溪的父母家中,这次趁着过年更应该先回自己家陪父母。

  可李明则表示,自己从小每逢三十都是和父母在一起的,这结婚后第一年更是应该领着媳妇回家陪父母。

  就因为三十晚上的年夜饭在谁家吃,小两口前前后后商量过很多次,但始终没有个合适的办法,俩人还因此几次闹翻了脸。

  几经商量后,两个人共同决定过年时来个临时“分居”,年三十各自回到自己的父母家中过节。

  两个人分头置办了年货后,张玲一个人回到本溪的父母家中过年,而李明则回到自己爸妈家中。

  做法引各自父母不满 双方父母电话相互致歉

  李明的父亲向记者回忆,看儿子一个人回家开始没多想,直到快要吃团圆饭的时候也没见儿媳,才开口向儿子李明打听。

  “我当时还以为孩子和我开玩笑呢。”听李明说明情况后李父表示,根本没想到两个孩子会闹出这一出来。

  李叔叔批评李明的同时,连忙拨通了亲家的电话打算向对方道歉,电话拨通后还没等自己开口对方先道歉了,双方在电话里相互拜年的同时还一个劲地给对方赔不是。

  “年过的就是个团圆,怎么还能各过各的呢?”李叔叔表示小两口先到哪家过年,双方老人都能理解,但各回各家的方式双方老人都无法接受。

  李明表示,大年初一就被父亲撵到了张玲父母那里过年,而张玲也表示自己和李明分开过年的做法遭到了自己父母的不满。

  专家:年轻人对传统习俗越来越模糊

  26日李明告诉记者,夫妻俩都想不通为什么父母会反对,“我们俩都觉得这样也挺好,谁也不耽误谁。”

  张玲说:“本来还打算以后都这么过年呢,现在看是不行了。”

  社会学家王立波表示,受现代化生活的影响,快捷、实际被当下很多年轻人奉为办事标准。而传统习俗中的一些规矩,在年轻人的思想中变得越来越模糊,甚至有些年轻人会觉得繁琐。

  “现代生活观念与传统习俗应该是相互交融而不是相互抵触。”王立波表示,类似问题孩子应该事先多和老人商量,在做决定时多听听各方意见再做决定。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李明,双方老人,分居,双方父母,小夫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