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除夕夜前回到家中与家人团圆,并不是每个乡愁都能得偿。

  他们是一群春节不回家的“留守者”。之所以不回家,各自有各自的原因,而他们的相同之处,是一样的乡愁、一样的思念。

  今夜就是除夕夜,我们将通过都市时报,传达这些留守者对家人的问候、对家乡的思念。

  愿每一个心愿都能实现!

\

  崔鹏宇

  人物1

  姓名:崔鹏宇 籍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 年龄:27岁 职业:男护士

  留守原因:带父母游游七彩云南

  身为一名东北“纯爷们儿”,他是云南省肿瘤医院的一名护理人员,俗称“男护士”。工作三年多来,这是他第二次选择留在昆明过年。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过年有家人的陪伴,他少了牵挂。

  “一周前,爸爸妈妈就到昆明了,他们对这里的印象可好了。” 崔鹏宇说,这个时节的齐齐哈尔,室外是白茫茫一片冰天雪地,气温都在零下20度左右。虽说家里有热烘烘的暖气,但比起温暖如春的昆明来,老家的风景就异样多了。

  他跟昆明结缘,还要回溯到八年前。彼时一心向往南方的他才上高三,借着高考填志愿,他义无反顾地报了昆明医学院(现昆明医科大学)的护理专业,顺理成章地来到了昆明,一待就是七年多。

  崔鹏宇说,他是家里的独子,平时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日渐老去的父母,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如今的他工作稳定,看到初次来昆明的父母对云南的印象这么好,便暗自下决心要在这里定居了。孝顺的他还告诉记者,今后要把父母接到昆明养老。

  “过年的时候,就把俺们那旮旯在昆明的老乡朋友,叫到我家里来一起聚聚。”崔鹏宇说,趁着放假,过完年他打算带着二老在昆明逛逛,有时间的话还要去趟大理、丽江。

  新春愿望:希望亲朋好友身体健康。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