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

  李妍

  人物5

  姓名:李妍 籍贯:云南丽江 年龄:26岁 职业:撰稿人

  留守原因:陪老公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从上大学到工作,李妍已经在昆明呆了七年多,今年是她第二次在昆明过年。这个年,不再是姐夫一家陪着单身的她,而是她陪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丈夫。

  “我老公过年还要值班,我不能丢下他一个人过。”李妍说,在她们彝族人的心目中,汉族的年并没有火把节隆重。不过今年可不一样,因为丈夫的父母已经相继离开人世,自己一定要陪着他过好这个年。

  说起丈夫,李妍一脸幸福。她说,感谢上天让她在毕业后,就遇到这么一位知冷知热、体贴负责的好小伙儿。如今他们已经领了结婚证,打算在今年6月份左右把婚礼给办了。

  “爱情并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其实平平淡淡、细水长流才是真。”李妍期待年中把婚礼顺顺利利地办了,跟老公一直幸福下去。

  新春愿望:年中把婚礼给办了。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