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

  杨艳平

  人物3

  姓名:杨艳平 籍贯:楚雄禄丰 年龄:34岁 职业:宠物医生

  留守原因:帮客户照看宠物

  “别人休息的时候,我们最忙。”关于自己的工作状况,杨艳平一语道破,今年已经是他第15个年头选择留在昆明,陪着别人家的宠物过年了。

  作为一家宠物医院的老板,杨艳平更愿意别人称呼他为“医生”。小区附近张三家的爱尔兰犬拉稀了、李四家的英国折耳猫发高烧了,百分之百会送到他的医院里来救治。在他心目中,别人家的阿猫阿狗跟自己的亲人一样,是有感情的。

  杨艳平说,15年前,刚刚从云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毕业的他还在省收费站上班。也许是专业不对口,他对那份工作没有太多激情,随后辞职自己创立了“昆明爱犬宠物医院”,一干就是15年。如今的他除了给宠物看病,还兼顾宠物寄养、美容等业务,每逢节假日,更是忙得喘不过气来,平时吃住都是跟宠物在一起。

  “这不上周才有一对外国情侣把两只狗狗寄养在这里。”杨艳平说,这对情侣都是昆明某大学的外教,男的来自埃及,女的是泰国人,适逢放假,女的要回泰国过年,男的就跟着一起去了,所以两只狗狗就寄养在这里。据说过完年两个人就要回埃及结婚了,狗狗至少得寄养一两个月吧。

  新春愿望:希望有更多时间陪陪家人。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