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发现妻子有奸情刀捅情敌十几下 报警称家里遭劫

2015-02-11 10:28:38来源:扬子晚报网 分享:
字号:

  2月9日下午五点钟左右,在南京市栖霞区丁家庄燕舞园小区,出了一件蹊跷事。市民陈先生慌慌张张打电话报警称,自己家遭遇抢劫,抢劫犯不仅要抢钱还要强暴他老婆。接警后警方也吓一跳,这个抢劫犯得是多么嚣张!警官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陈先生和妻子,衣衫齐整,就是家里一片狼藉,一些零钱撒得满地都是。陈先生手里拿着电话,指着床上一个赤身裸体,浑身是血的男子说:“他就是抢劫犯,还要强暴我老婆。”

  谁跑到别人家里抢劫,会不穿衣服,还被别人捅得浑身是血,这样的人能是抢劫犯?看着迷惑的警官,陈先生说,这个浑身赤裸的男子,在自己回家打开门之后,正欲对自己的妻子实施强暴。陈先生进门后,及时对该男子进行制止,两人扭打在一起,该男子眼看无法逃走,竟然挥刀自残,把自己捅得浑身是血。听完陈先生的说法,警官再看蜷缩在床上的嫌疑人,询问他到底是什么情况。结果,该男子告诉警官,自己是陈先生妻子的情人,刚才在陈先生家刚洗澡出来,就碰上陈先生回家,陈先生掏出刀来就一阵猛捅,自己赤身裸体打不过又逃不了,结果身上中了10多刀。不管什么原因,毕竟救人要紧,看到该男子身后的墙上,都是血迹,一男一女两位民警跳上床为该男子验伤并紧急包扎救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男子左臂被利刃捅了两道很深的伤口,肉都翻了起来。随后,该男子被警官救下,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而陈先生的妻子随后也承认,自己和被捅伤的男子是情人关系,对方并没有入室抢劫,地上散落的钱,是该男子和自己老公在打斗过程中弄掉的。

  而陈先生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时,承认该男子身上的伤是两人在打斗时自己捅的,但是他告诉民警自己当时气昏了,也不知道怎么捅的。陈先生在这件事情中,虽然表面上是受害者,但是被捅伤男子如果验伤构成重伤,陈先生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大宁请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的唐律师分析了一下这件事,从中也学到不少。唐律师告诉大宁,陈先生妻子与该男子偷情属于违反社会道德,应该受到道德谴责,陈先生发现两人偷情,可以通过规劝,协议离婚等手段解决问题,而采用持刀伤人的办法解决是不妥当的。在本案中,陈先生持刀伤人,如果造成情敌重伤,司法机关要追究他故意伤害;而且在伤人后,陈先生为了掩盖罪行,还报假警,称对方抢劫,也属于妨碍公务。

  说到这,大宁也颇为唏嘘。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别人勾引自己妻子,这个叫“是可忍孰不可忍”。但从陈先生这起案件来看,合情未必合法,不管做什么,还是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解决,冲动之下动刀,这是不足取的。而大宁同时也劝说那些偷情者,不要觉得没有法治你,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古人讲:“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情敌,男子,抢劫犯,民警,大宁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