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

  鲁光华

  人物8

  姓名:鲁光华 籍贯:云南楚雄 年龄:23岁 职业:便利店店长

  留守原因:公司没放假

  鲁光华已经在外工作了足足6年时间。如今,他是昆明一家公司100多个连锁便利店中一个店的店长,今年将是他在外过的第二个年。

  “小时候家境不好,我上完初中就出来了。”鲁光华说,当时才17岁的他,放弃了继续上学的愿望,而选择了外出打工。由于年纪小,又没经验,头几年他就在县城里帮人洗车。后来在饭店端过盘子、洗过碗,一个月才能挣到五六百元钱。后来在老乡的带领下,他走出大山,来到了昆明。从最初在酒吧推销啤酒,到现在成为这个便利店的店长,他用了近三年的时间。

  鲁光华说,现在一个月好的时候可以挣个三四千元,差的时候也有一千多块钱,老板供吃供住,自己每年都能给家里寄上个一两万元钱,现在老家已经盖起新房子了。对于未来,他充满期待。

  今年的年怎么过呢?鲁光华坦言,虽说没放假,但他们的工作时间已经作了调整,尤其是年初一,上班时间仅是上午11点到下午5点,非常轻松。公司还会组织所有留守的员工一起吃年夜饭,他觉得挺温暖。

  新春愿望:老板涨工资。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