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

  孟俊

  人物6

  姓名:孟俊 籍贯:陕西咸阳 年龄:28岁 职业:记者

  留守原因:生病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让这个平时打满全场不在话下的篮球小王子也趴下了。刚做完手术的孟俊,经不起长途跋涉,今年这个年,注定只能留在昆明。好在远在陕西咸阳的爸爸妈妈和弟弟都有时间来陪他,也不失为一种幸福,唯一的遗憾就是给爷爷奶奶的祝福只能通过电话传达了。

  孟俊说,工作三年多来,腰上肥肉都长了一大圈,大学时候的衣服一件也穿不了了。身材走样不说,前几日还突然患病,刚被朋友送到医院,医生就建议手术治疗,否则后果很严重。

  “这人啊不生病,不知道亲朋好友的好。” 孟俊回忆,手术的那段日子,昆明一个亲人都没有。好在有同事和同学的轮流照看,自己才不显得太孤单。这些天,由于刚做完手术,饮食上必须非常注意。为此,母亲已经早早来到昆明,负责他的饮食起居。今天下午,放了假的父亲也会带上弟弟,坐飞机从老家赶过来陪他们。

  新的一年,孟俊只希望自己的身体好起来,赶快投入到工作之中,同时期待邂逅心仪的另一半,早点把婚结了,免得远方的父母操心。

  新春愿望:年内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