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

  张玉杰

  人物7

  姓名:张玉杰 籍贯:山东临沂 年龄:30岁 职业:摄影师

  留守原因:宝宝太小

  三十岁了,对于自幼深受孔孟之道熏陶的张玉杰来说,今年还是头一回在外面过年,好在家里有哥哥陪在爸爸身边,否则一向孝顺的他不知如何是好。

  张玉杰和妻子都是山东人,本该回家过年的他们今年却选择了留在昆明,原因就出在一岁零八个月大的宝宝身上。他说,去年过年曾带着宝宝回去过,但是由于山东气温太低,宝宝就水土不服感冒发烧了,差点咳出肺炎来,让一家上下都没过好年。今年不敢掉以轻心,所以没回去。“为此,今年父母兵分两路,爸爸在老家山东临沂,妈妈来昆明陪我们一家过。”张玉杰说道。

  当然,张玉杰跟很多来自省外的人一样,他从云南艺术学院毕业后,就留在了昆明工作,从大学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不过与很多人不同的是,由于妻子此前在成都工作,所以房子买在成都,现在租给别人住着,目前一家人在昆明租房住。他说昆明的气候好,宝宝非常适应,等宝宝大一点儿,妻子也打算在昆明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两个人争取在昆明定居下来。

  新春愿望:一家老小身体健康,明年春节回山东过。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