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乡愁与思念:昆明10位春节“留守者”的故事

2015-02-11 15:08:51来源:都市时报 分享:
字号:

\

  李智金

  人物4

  姓名:李智金 籍贯:昆明安宁 年龄:21岁 职业:大学生

  留守原因:假期实习

  小李是本地人,从昆明市区到位于安宁的家,也就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然而今年大四的他,却无法回家过年了,原因很简单——身为实习生的他,要留在杨艳平的宠物医院帮忙照看那些无法跟主人在一起过年的猫猫狗狗们。

  “我已经实习了一年多时间,这个寒假还要继续实习。”学畜牧兽医专业的李智金说,实习期间,他主要协助师傅照看宠物,有时也负责量体温、打针等技术活儿。相比刚来时,连狗狗都不敢轻易接触的他, 如今的业务水平可谓大有长进。师傅除了供吃、供住外,每个月还给他发800元钱的补贴。

  今年6月份就要大学毕业的他,已经取得学校的保研资格,但现在的他更倾向于工作,为家里减轻负担。至于这个年怎么过,李智金表示昨晚他会先回趟家陪陪父母提前吃个团圆饭,然后在今天上午再赶回来。

  新春愿望:来年找到一份理想工作。

责编:庞晟

关键词:云南省肿瘤医院,乡愁,昆明医学院,思念,故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