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携辣椒水欲抢金店防备太严 改主意偷手机

2015-02-11 10:13:12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分享:
字号:

QQ图片20150211101614.jpg

监控拍下女子在金店的场景

  警方供图

  徐州一名柔弱的女子,竟单枪匹马,夜晚携辣椒水欲抢金店,但因金店防范严密未得逞。女子心不死,转而又跑到一家手机店,趁人不备拿了一部苹果手机就跑。案发后,女子很快就被警方抓获。昨天,根据警方介绍,现代快报记者还原了案情始末。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陈新煜

  2月2日晚7点多,徐州警方接到报案称,一女子在淮海东路万虹桥电子市场内一家手机店拿走一部价值6000多元的苹果手机。民警现场调查,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先是以买苹果手机为名和店员交谈,而后拿着店员展示的手机来回翻看,接着趁店员视线转移的机会,带着那部崭新的“iPhone6 Plus”夺门而逃。

  随后,警方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查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在查看店内录像时,民警发现女子在柜台前翻看苹果手机时,一只手里还握着一瓶辣椒水。“如果被发现,她可能会拿辣椒水喷人。”

  对女子的活动轨迹展开侦查时,警方还吃惊地发现,这名女子曾在一家金店出现过,“全副武装,看情形有抢金店的嫌疑,但不知什么原因又放弃了。”民警事后赴这家金店进行调查。

  “她不停地要求更换试戴,挑选的也都是粗项链。”金店老板告诉民警,觉得这么女子行为可疑,便暗中嘱咐保安看紧她,并将金店的大门关上。警方分析,或因金店防范严密,女子最终没有动手。

  经过调查,2月4日民警将女子抓获。这名女子姓翟,徐州本地人,今年30岁,是一名孩子的母亲。其交代,盗窃的手机被其以4000多元的价格卖掉了。

  经过审讯,翟某最终承认,她确实预谋抢金店,但因店内防范严密,未敢动手。抢金店不成,又到手机店“顺手牵羊”。根据警方的调查,翟某案发后的行为并无异常。她的爱人长期在外打工,而翟某又没有固定工作,生活拮据且压力较大,她的上述行为或因缺钱导致。

  因涉嫌盗窃,目前翟某已被依法刑拘。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女子,金店,辣椒水,李伟豪,民警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